王欣瑜救赛点惜败玛雅 7连败Top15塔林站首轮出局

王欣瑜救赛点惜败玛雅 7连败Top15塔林站首轮出局
2022年09月27日 22:53 新浪体育
王欣瑜本场比赛发挥尚可,只是关键分把握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王欣瑜本场比赛发挥尚可,只是关键分把握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

  北京时间9月27日,2022年WTA250塔林站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中国球员王欣瑜经过2小时22分钟的三盘激战,最终以3-6/6-1/4-6惜败于赛会3号种子、巴西左撇子球员玛雅拍下,职业生涯7次面对Top15球员全败。玛雅第二轮将对阵17岁的捷克新星诺斯科娃。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得分方面,王欣瑜是以92比89,比玛雅还多拿了3分。

  第一盘比赛,开场阶段两人的发球状态都比较挣扎,但玛雅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也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以6-3先赢一盘。值得一提的是,在5局过后,王欣瑜曾要了一个医疗暂停。在接受简单治疗后,王欣瑜回到场上还是打得比较有自信。

  第二盘,王欣瑜先保后破2-0开场,尽管玛雅在第3局回破,但王欣瑜随即连下四局,其中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是连赢四分强势拿下,从而以6-1扳回一盘。

  第三盘决胜盘开始前,王欣瑜回休息室更换了球服。决胜盘双方一直咬住比分,在各自发球局没有给对手机会。第10局,面临非保不可发球局的王欣瑜,虽然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最后还是被破发,从而以4-6输掉决胜盘,大比分1-2惜败于玛雅拍下,在塔林站首轮出局。

  输掉本场比赛的王欣瑜收获1个积分和2200欧元的比赛奖金,即时排名升至第85位。在女单出局后,王欣瑜还将搭档日本球员加藤未唯以赛会4号种子身份出战本站比赛的女双赛事。至于单打方面,王欣瑜参加的下一站赛事,将是10月3日开始的ITF特尔纳瓦W60站的赛事。

  其他已完赛战果

  [9]泰希曼 6-4 7-6(7) 西格蒙德

  马丁科娃 7-6(6) 6-3 [L]比约克隆德

  [Q]博纳文图尔 6-4 6-4 罗杰斯

  安·李 6-2 7-5 刘婧文

  (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