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德约爆冷负资格赛球员 梅总将升世界第一

迪拜赛-德约爆冷负资格赛球员 梅总将升世界第一
2022年02月25日 07:26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输给维塞利后意味着将丢掉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德约科维奇输给维塞利后意味着将丢掉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北京时间2月25日,2022年ATP500迪拜网球锦标赛结束男单1/4决赛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爆冷以4-6/6(4)-7不敌资格赛球员维塞利无缘四强,这个结果意味着梅德韦杰夫下周登顶,并就此打破自2004年2月2日以来四巨头对世界第一长达18年的垄断。2号种子卢布列夫翻盘淘汰麦克唐纳连续两年闯进迪拜赛男单四强。

  世界排名123位的维塞利爆冷以6-4/7-6(4)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球员德约科维奇,身高1米98的捷克左手将职业生涯两次面对德约全部获胜。面对世界前十球员取得连胜,并将交锋记录改写为4胜16负,同时也是他继2020年浦那站后再次闯入到巡回赛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的2022赛季第一败意味着下周他将交出世界第一的位置,梅德韦杰夫将登上世界No.1的宝座。

  维塞利半决赛将面对6号种子沙波瓦洛夫,后者面对资格赛球员贝兰基斯,以7-6(4)/6-3胜出,连续两年闯入迪拜赛男单半决赛,贝兰基斯面对Top20球员吞下11连败。

  赛会2号种子卢布列夫开场慢热,在连丢五局先输一盘后,一度打出连赢七局的攻击波,并最终以2-6/6-3/6-1将麦克唐纳淘汰出局,继鹿特丹公开赛、马赛站后连续三站赛事都成功闯入到男单四强阶段,也为2019年澳网首轮败给麦克唐纳成功复仇,麦克唐纳对阵世界前十球员则吞下7连败。

  卢布列夫下一轮将与5号种子胡尔卡奇争夺一个决赛入场券,波兰一哥今天全场没有送出破发点,以两个6-3将4号种子辛纳淘汰出局,就此结束了个人对Top10球员5连败的尴尬记录,职业生涯首次挺进ATP500级别赛事男单半决赛。辛纳则连续两年在迪拜赛中都止步于1/4决赛阶段。(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