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首盘!纳达尔3-1施瓦茨曼 第14次挺进法网4强

丢掉首盘!纳达尔3-1施瓦茨曼 第14次挺进法网4强
2021年06月10日 00:24 新浪体育
纳达尔在比赛中纳达尔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3场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卫冕冠军、赛会3号种子纳达尔,用时2小时45分钟,以6-3/4-6/6-4/6-0战胜赛会10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连续第5年晋级法网男单4强,也是职业生涯第14次晋级法网男单半决赛。第二盘是纳达尔在本次法网上丢掉的第1盘。下一场,纳达尔将迎战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9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之间的胜者,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人此前法网半决赛和决赛的胜率都是100%。

  本月3日刚刚度过了自己35岁生日的纳达尔,目前已经在法网赛场取得了104场胜利。过去16年,西班牙人在罗兰-加洛斯总共拿到了13个冠军,最差成绩也是2016年止步第3轮。本场比赛之前,他的法网战绩是104胜2负,胜率98.1%。前四轮,他分别以3-0横扫了澳大利亚选手波普林、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英国选手诺里和赛会18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辛纳,4场比赛未失一盘。

  28岁的施瓦茨曼,现男单世界排名第十,2010年转入职业网坛,目前已经拿到了4个单打冠军头衔。阿根廷人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2020年的4强。本次法网,前四轮,他同样未失一盘,分别以3-0横扫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內、德国选手科尔什雷伯和德国选手斯特鲁夫。

  本场比赛,首盘,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4局,施瓦茨曼挽救2个破发点后顺利保发,但第6局,纳达尔还是直落4球率先破发。施瓦茨曼在第7局抓住3个破发点中的第2个,迅速回破,然而纳达尔在第8局错失了3个破发点后,凭借对手的1个双误和1记非受迫性失误,再度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以6-3先胜一盘。整盘耗时45分钟。

  第二盘,施瓦茨曼在第2局0-30落后时连下4球,率先破发,并一举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此后,纳达尔在第5局完成回破,将局分追成3-3。此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0局,施瓦茨曼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4球,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整盘耗时50分钟。这是纳达尔在本次法网上丢掉的第1盘。

  第三盘,双方在前8局各自保发。第9局,纳达尔抓住第2个破发点,率先破发。在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以6-4再胜一盘。整盘耗时44分钟。第四盘,第1局,纳达尔在15-15时,凭借对手的3个非受迫性失误,率先破发。在直落4球保发后,他又连下4球再度破发。第4局,他又连下3球拿下3个局点,至此,他连拿14分,并在浪费1个局点后,凭借1记Ace顺利保发。第5局,纳达尔凭借对手的1个双误和1个非受迫性失误、以及自己的1个制胜分,挽救1个局点后第3次破发。在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赛局后,纳达尔以6-0再胜一盘,大比分3-1晋级半决赛。整盘仅用时26分钟。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