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横扫杰雷连续4年进法网第4轮 将战锦织圭

兹维列夫横扫杰雷连续4年进法网第4轮 将战锦织圭
2021年06月04日 22:04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资料图兹维列夫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4日晚,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正赛第三轮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6号种子、德国选手兹维列夫耗时2小时08分钟,直落3盘,以6-2/7-5/6-2横扫塞尔维亚选手杰雷,连续4年打进法网第四轮。他下一轮的对手是日本选手锦织圭。

  24岁的兹维列夫,现世界排名第6位,在首轮比赛中,他在先输2盘的情况下连扳3盘,逆转同胞资格赛选手奥特,又在第二轮,3-0横扫俄罗斯资格赛选手萨菲乌林,连续第4年晋级法网男单第三轮。26岁的杰雷,现世界排名第55位。前两轮,他分别战胜了法国选手穆泰和他的同胞凯茨曼诺维奇。

  本场比赛,首盘,第1局,兹维列夫挽救了2个局点后,凭借1记制胜分率先破发。在依靠3记制胜分保发后,他又在第3局,依靠2个制胜分挽救了3个局点后,再度破发。此后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7局,兹维列夫错失了2个破发点,未能拿下破发胜盘局,不过在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兹维列夫以6-2先胜一盘。整盘耗时40分钟。

  第二盘,双方争夺更为激烈。第2局,杰雷凭借1记制胜分和对手的1个双误及2个非受迫性失误,直落4球,率先破发。在第3局抓住第2个局点胜出后,他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兹维列夫在直落4球保发后,第5局就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完成回破。第6局,杰雷再度完成破发,并在顺利保发后取得了5-2的领先。关键时刻,兹维列夫顶住压力,保发后,第9局挽救3个盘点,连下5球回破成功。第10局顺利保发后,德国人又在第10局凭借对手的4个非受迫性失误,三度破发反超局分为6-5。在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兹维列夫以7-5逆转再胜一盘。整盘耗时47分钟。

  第三盘,第1局,兹维列夫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率先破发。第2局,双方打得格外胶着,在苦战11分18秒后,德国人在浪费4个局点、挽救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艰苦保发。双方各自保发后,第5局,兹维列夫凭借对手的1个双误和2个非受迫性失误,在浪费了1个破发点后再度破发。第6局他直落4球保发后,取得了5-1的领先。第7局,双方再度陷入苦战。兹维列夫挽救了5个局点,仍未能拿下破发胜赛局。好在,第8局,他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大比分3-0横扫晋级。

  兹维列夫在第四轮中将面对日本选手锦织圭。在西蒙娜-马蒂厄球场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锦织圭在首盘苦战55分钟7-5获胜,而瑞士资格赛选手拉科松南,在比赛进行到第二盘首局15-40落后、对手握有2个破发点时选择退赛。这样,锦织圭晋级第四轮。整场比赛耗时58分钟。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