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网难逃争议:NO.1被罚出局 防疫被质疑双标

2020美网难逃争议:NO.1被罚出局 防疫被质疑双标
2020年09月07日 09: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这注定是一届不寻常的美网,第一周的比赛还未完全结束,场内外引发的争议事件就已经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事实上,争议从还没有开打时就已经开始了,首先围绕着今年美网该不该打的问题,各方就曾争议不休,尽管美国新增感染数字仍然居高不下,但美网最终还是一意孤行坚持办赛,并且传出让球员签署“免责书”的消息,更是引发舆论哗然。另外,他们还创建了一个所谓的“安全泡泡”,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待在这里面,比如德约科维奇就在外面租房住,他的解释是美网方面说“只要你自己花钱就可以到外面住”。

  而对于这个“安全泡泡”是否安全的问题,各方的看法也完全不同,蒂姆说“除非在深山和大海中,否则没有比这里更安全的了。” 他的前女友梅拉德诺维奇则说“身处其中没有自由,就像是被监禁一般。” 而另一位法国人帕尔雷则声称美网的防疫措施形同虚设。面对大家的各说各话,究竟真实情况如何也变得虚无缥缈了。

  而就是这位帕尔雷,在美网开赛前也上了头条,原因就是他被查出是无症状感染者,因此被强制退赛并隔离,美网随即还公布了11名接触者名单,但他们却并未被要求退赛,非密切接触者还还包括了夺冠热门、上届亚军梅德维德夫。

  而密切接触者中像加斯奎特、马纳里诺还有上边提到的梅拉德诺维奇,甚至还取得了单打首轮的胜利。可就在一周前,在同一个“安全泡泡”中举办的辛辛那提赛上,阿根廷选手佩拉等人仅仅因为团队成员确诊就被强制要求退赛,短短一周内规定就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美网的“双标”令人咋舌。

  这起事件到此还未结束,马纳里诺对阵兹维列夫的第三轮被推迟了几个小时进行,赛后法国人对外透露,赛前几个小时他突然接到通知被禁止参赛,原因是防疫主管部门由纽约市变成了纽约州的卫生机构,于是出台了不同的防疫规定,最终在各方的斡旋以及对手兹维列夫的同意下,他才走上了赛场。

  可仅仅过了一天,事情又起了变化,已经在女双第一轮取胜的梅拉德诺维奇接到通知,被禁止参加下一轮比赛,而且必须立即进行隔离,而她和巴博斯原本是赛会的头号种子,她们也不得不因此退赛。短短几天针对同一起事件不断改变措施,美网的朝令夕改着实令人费解,被扣上“双标”的帽子一点都不冤枉。

  而接下来德约科维奇被直接判负,更是将本届美网的争议推向高潮,尽管有人说德约“击中边裁”是无心之过,但美网并没有打算对这位最大招牌手下留情。如果你了解小威廉姆斯曾经两次因为裁判问题被判负或者罚局,就知道美网一直以来对于此类问题的做法就是不惧争议,对大牌球星也不会轻易放过一马。不过小威两次判罚都是发生在赛末,对比赛进程影响并不是致命的,德约此次被判负是发生在开始阶段,确实更为苛刻也更加严重,预料也会引发更多争议。(Ethan)

美网小德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