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赛事官宣后又延期 春季的马拉松到底稳不稳?

两场赛事官宣后又延期 春季的马拉松到底稳不稳?
2022年03月03日 19:06 新浪跑步

  近日,三四月的一些马拉松赛事纷纷官宣开赛日期,报名工作也进行的热火朝天,杨凌马拉松和厦门马拉松开放报名后,热情的跑友一度挤爆官网的服务器。

  快一年的时间没跑过马拉松,似乎要忘记驰骋在赛道的感受了,这或许是大多数人的心声。三四月一般是马拉松的黄金季节,经历了长时间的冬训,很多人早已跃跃欲试。

  国内本土疫情连日来不断新增,这也给春季的马拉松带来些许不确定性,很多人担心官宣再延期的场景,似乎已经在发生。

  2月25日,仁寿半程马拉松发布了延期公告,这场国内最快的半马赛事,年后2月10日开启的报名,半个月的时间,因为疫情无奈延期,何时恢复暂不得而知。

  昨天,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宣布将在吉林长白山拉开大幕,开跑日期定在了3月27日,并宣布在今天开放报名。出乎意料的是,今天,组委会发送了赛事暂缓举行的通知。

  因吉林省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出于防控的需求,该赛事才决定暂缓举办。

  这也成为当下马拉松赛事举办的隐患,从官宣报名到开赛,起码需要20-40天的缓冲期,这么长的时间内,万一赛事举办城市再度出现疫情,该赛事延期的余地似乎都不大,适合在3、4月举行的马拉松,如果延期到了5、6月,会让参赛体验大打折扣。

  这两年,经历了疫情和事故,绝大多数人都体验了报名中签-比赛延期取消-退费或保留资格的流程,经历的多了,跑马的热情不断被消磨,有些人慢慢的失去了报名的勇气。

  最后,还是希望预定举行的赛事,都能收到圆满的结果!

马拉松延期运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