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第一次在春天开跑!浙马纪录保持者这么说

杭马第一次在春天开跑!浙马纪录保持者这么说
2022年01月07日 17:41 新浪体育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王琼 李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一脚迈过2021年的终点线,2022年我们重新出发。

  2021年12月底,杭州马拉松正式官宣延期到2022年3月底前举行,这也将是杭州马拉松三十多年历史上第一次在春天开跑。

  杭马资料图

  浙江的跑友们说:

  过去的2021年,有遗憾,有惊喜,有收获……

  已经到来的2022年,就想道一句:待花开,跑过瘾!

  浙马纪录保持者羊小军说:

  42岁,我依然有野心

  因为疫情,去年跑马太难了。

  上半年的比赛因为疫情直到4月才开始,这时候天已经热了,20多度的天气,要跑出好成绩很难。

  夏训结束后,我觉得今年冬天,成绩还能再进步一些。

  好不容易,下半年的第一场大赛来了——建德马拉松,我跑了1小时07分33秒(半程),比个人最好成绩慢了20多秒,但再冲一冲纪录我有点底了。

  现在想想,2019年的经历太梦幻了,42天,5场马拉松赛,两次破纪录(现在的浙江马拉松纪录2小时22分33秒)。那时候太幸福了,每个周末都能在赛道上奔跑,现在为了找一个合适的地方拉练,我还要起个大早开车二三十分钟出门找地方去跑。

  都以为赛季从建德马拉松开始了,没想到,下半年的赛季又按下了暂停键。2020年下半年我跑了10场比赛,但去年下半年我一共就跑了两场比赛,其中一场还是半程。

  羊神今年的跑量

  都说杭州马拉松是延期一年,其实数一数,也就是延了三个月,春天总会到来。

  今年我42岁了,但我依然有野心,还想再拼一拼,跑进2小时20分。

  两个孩子的美妈谭雪说:

  跑过西湖的春夏秋冬、晴雨夜雪

  2021,对马拉松赛事和马拉松跑友来说,真的“不容易”。

  在这“不容易”的一年,我却“幸运”地跑了两场马拉松——背靠背参赛厦门马拉松和无锡马拉松。

  “格格小姐姐”谭雪

  始料未及,2021年的马拉松赛季来的比往年都晚。厦马更是从1月3日延期到4月10日,我是幸运的,不仅中签参加了这场世界田联白金标赛事,居然还因为一条在厦马赛道上拍的视频,拿到了“厦马短视频”大赛第六名。

  虽然跑步成绩不能站台拿奖,但跑步视频居然可以获奖,那一刻,一样幸福感爆棚! 获奖后,我联系了组委会,把厦马视频大赛的奖金捐给了公益事业,希望这个小小的善举可以影响到更多人对马拉松的热爱。

  马拉松暂停,但奔跑不会停步!2021,我和很多跑友一样一直在奔跑的路上。可能我是真爱西湖,也是真爱跑步,刚刚看了一下,2021年我在抖音发了400+条视频,其中竟有三分之一、100+条都是在记录跑西湖。这位“爱跑步的格格小姐姐”收获了570万点击,25万点赞。

  春夏秋冬、晴雨夜雪,西湖每一季的美,2021我都跑过、看过、拍过;苏堤、断桥、柳浪闻莺……我用奔跑去打卡西湖十景。

  告别2021的方式也是跑一朵玫瑰

  未来十年,运动和学习都将是我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

  热爱奔跑,就不会嫌路太漫长。2022,跑一场春天的杭马;2022,希望成为亚运会大众跑者;2022,提升全马420的成绩!

  开服装店的跑友刘新超说:

  太惊喜了,我跑进“大莲花”

  2021年,我最想说的就是不过瘾。

  以前一到赛季,省内各地的比赛我都会去跑,一年下来最少也要参加十几场比赛,但去年我跑过最远的地方是德清。

  不过,去年也是充满惊喜的一年,我成了第一批跑进亚运会主会场“大莲花”的跑友,现在想来都很激动。

  我还记得,那天早上七点开跑,我六点就到了,就是想提前过来多跑一会儿,能多跑一圈,都是一种幸福。后来才知道和我一样来劲的跑友还不少,有人是早上四五点专程从嘉兴赶来跑一趟的。

  好多人问我第一次在“大莲花”跑步的感觉怎么样?

  虽然看台上没有观众,但走进去就有一种大明星的感觉。一样是400米的跑道,跑起来感觉有用不完的劲,不舍得停下脚步,刷圈也能这么快乐,可能也只有在奥体了。

  这次特殊的拉练,虽然不是正式比赛,却是我2021年最深的记忆。

  大家都说,2022年将是跑友们最幸福的一年,希望春暖花开,大家一起跑过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马拉松杭州杭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