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代有才人出!从乔丹起6名巨星曾改变篮球

江山代有才人出!从乔丹起6名巨星曾改变篮球
2022年01月07日 10: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7日,今天知名篮球媒体人、“毒舌”比尔-西蒙斯谈到了詹姆斯和库里对篮球的影响,认为后者影响更大。而从乔丹以来,NBA已有数位巨星影响着篮球运动的发展。

  乔丹对篮球的影响自然是很大的,他创立了6冠王朝,他破除了人们“要夺冠队内得有明星中锋”的迷思,让得分后卫一度成为最受欢迎的位置,令无数后起之辈效仿,同时他也成为NBA商业包装最成功的典范。

  乔丹之后,奥尼尔让篮球运动重新走上“离篮筐越近得分越容易”的老路,证明了内线的重要性,并将“统治力”这一词引进NBA并完美地予以诠释;和他同时代的邓肯也是“内线为王”的代表之一,和奥尼尔的张扬和个性不同,邓肯诠释了沉稳低调,并让人们重新意识到基本功和团队的重要性。他擅长将平淡无奇的招数提升到难以企及的高度。

  在这之后,科比接过了乔丹的衣钵,“曼巴精神”激励了无数后来者,给人们注入无穷勇气,磨练了他们的意志,使他们能更好地面对困难。和乔丹一样,科比的成功也引来了无数的追随者。

  最后便是西蒙斯提到的詹姆斯和库里。库里是“三分时代”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改变了年轻球员们打球的方式和对篮球的理解,让三分球真正在NBA大行其道;詹姆斯对NBA的影响则更多是在场外,他影响了NBA球队的建队方式,以及NBA球员们的续约方式。

  一代代巨星不断涌现,推动着篮球运动不断向前发展。(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乔丹科比詹姆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