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半马献礼党的百岁生日 退休老党员步履不停

百场半马献礼党的百岁生日 退休老党员步履不停
2021年06月25日 09:50 新浪体育

  “我要用100场半程马拉松献礼建党100周年!”6月24日,73岁的邵思光已经连续奔跑了94天,完成了94个半程马拉松,距离他许下的100个半马目标仅仅剩下6个。作为一名已经退休的老党员,邵思光用脚步丈量腾冲18个乡镇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邵思光2002年从腾冲市公安局退休,69岁时开始接触马拉松,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越跑越上瘾、越跑越精神。2019年8月,在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他一口气夺取男子70+组半程马拉松铜牌、10公里定向越野银牌、5公里定向越野金牌,这一成绩让他成为云南跑圈的名人,加上邵老喜欢光脚跑步,从此得了个“赤脚大仙”的雅号。

  今年春节后,他在跑圈看到有跑友以跑70场马拉松的方式庆祝70岁生日,于是邵老灵光一现:作为一名有2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为什么不用跑步的方式来庆祝党的百岁生日呢?

  心动不如行动,在取得家人支持后,邵老亲手刺绣了“腾冲青山绿水、挑战百日半马、庆党百岁生日”字样的T恤,通过体检评估、前期训练之后,于2021年3月23日正式开启了“百日半马”之旅。第一天,他用时2小时45分25秒完成了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此后每天,他的身影都会风雨无阻地出现在腾冲的青山绿水间。

  邵老说:“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古稀之年赶上建党100周年庆典,我感到非常荣耀!我专门买了党旗,就是要在奔跑的过程中让党旗飘扬。今天我已经完成了94站,离梦想成真越来越近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云南网记者 娄莹 摄影报道

马拉松半马党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