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细节决定广州队有戏 亚冠有机会进球甚至取分!

俩细节决定广州队有戏 亚冠有机会进球甚至取分!
2021年06月24日 21:48 新浪体育

  尽管打出了非常好的一场比赛,但广州队还是0比2输给了大阪樱花,甭管场面和过程,输球是铁定事实。接下去五场球,是不是差不多的结局?真的未必!

  仅就第一场球来说,这支广州青年队,在攻防两端,不仅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有自己明确的实施策略,打大阪樱花,实力上也只能保证防守端。但对阵另外俩队,特别是香港杰志,对阵樱花基本打不出来的东西,没准就有用武之地。

  首先说,广州队的防守质量非常好。这点在对泰港和杰志时,肯定会有继续表现。防守质量可不是临时起了状态可以搞定的。中后场紧密协作非常关键。对阵樱花,广州队基本上拿到第一落点。

  不要简单的认为铁桶阵谁不会啊。蒙古缅甸对阵日本队时不也是铁桶阵,不照样输两位数比分?樱花主力,同时也是国家队常备选手坂元达裕,应该很有体会。樱花两侧出那么多球,很少能打穿广州身后。看来看去只有塔加特的中路强突还有点意思,但塔加特的射术比较糟糕。

  除了发育还没到位身板对抗不行之外,这支广州队防守上没什么直接问题。所以可以想见泰港和杰志要在这批小孩身上进球,难度肯定比樱花要高。

  其次就是很容易被忽视的,广州队的进攻。因为对阵樱花时出现的比较少。但思路一看即知。广州队有一次连续传递打出来的快速反击,最后造成濑谷步梦拉拽黄牌犯规。表明广州队在进攻上还是沿袭简洁至上的一线队风格。再就是广州队的定位球战术,知道自己顶不过别人,任意球就是打落叶,传腹地深处,让后排队员跟进突袭。对阵樱花时制造过威胁。

  虽然明白泰港和杰志肯定要事先了解,但这两队的攻防实力,不可能比樱花高,相信广州队能打出不少东西。进一球,取一分,胜一场,是中国国家队在02世界杯上的目标,当然成了笑谈。但广州队,我们暂时不要先想赢球,进球和平局(取一分),为什么不呢?!

  (孟巍)

亚冠杰志广州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