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马拉松决心很重要 但技巧更加分

参与马拉松决心很重要 但技巧更加分
2020年09月07日 09:15 新浪体育

  导语:近日来,全民运动兴起。马拉松也成为炙手可热的项目。人生就如同一场马拉松,长路漫漫,唯有坚持方能成功。参与马拉松不仅能让我们能够获得一个强健的体魄,而且能够帮助我们调整心态。做一个积极向上的自己,就从参与马拉松这项活动开始吧。

  一、认识马拉松是前提

  或许提到马拉松,很多人都会联想到跑步。确实,马拉松是一种以跑步为基础的运动项目,但是与跑步不一样的是,它更倾向于一种极限运动。马拉松对人体的机能和耐力具有极大的考验,它的路程长,而且当一个人参与马拉松这项活动时,他需要消耗极大的体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马拉松这项活动的现象表明,体育锻炼已经不再满足于绝大多数人,他们追求的是更高层次的突破。

  二、训练马拉松的具体方法

  1、抓好跑步这个基础

  马拉松更倾向于长跑,所以参与马拉松要具备一定的跑量基础。这个基础决定了我们的上限。对于马拉松新手来说,一开始的训练可能会让人难以接受。因为要磨练自己的耐力和体质,我们必须要采用一些更加劳累的训练方式。有氧运动是必须的,而且如果要想进行专业的马拉松练习的话,长距离的跑步是不可缺少的。这样的做法可以提前适应马拉松的节奏和方式。

  2、增加自己的力量,多做一些力量运动

  长时间的跑步路程不仅对于耐力有考验,对于我们本身肌肉的强度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无论是新手还是马拉松运动员,肌肉强度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强大的肌肉力量能够支撑我们整个赛途的进行。普通人可以选择去健身房进行适当的力量强度训练,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增加一些负重训练。这样做能够帮助我们快速提升肌肉力量,尽早适应马拉松。

  3、拿出饱满的热情

  对于马拉松,你需要怀着热爱的态度来对待它。我们知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没有兴趣,就无法将一件事做得彻底成功。培养兴趣可以从日常训练入手。在日常训练过程中,你一步一步的突破自己的极限,然后得到身体素质的提高,这样无疑是非常具有自豪感的。而且可以去刻意设定一些小目标,每天坚持完成它,让自己有更充足的动力去迎接下一天的挑战。

  4、掌握自己身体的情况

  每个人都应该去熟悉自己的身体,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我们下决心要去参加马拉松项目,我们在这之前应该要进行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去跑马拉松,当你足够热爱时,你会发现你的努力足够使你克服一切困难。要注重自己训练完的身体状况,不要过度勉强自己,健康的身体才是最好的保证。

  结语:马拉松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不过,参与马拉松还要慎重。如果你真正热爱马拉松,那你就要投入更多的精力来去支撑你的梦想。没有什么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都是靠自己辛勤的汗水和艰苦的奋斗才能够实现。相信自己,加油吧!

  (来源:网络)

马拉松技巧心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