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2.27)

不可沽名学乒乓---孙洪威(2.27)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2.27)

谢军向全世界宣战(2.27)

蔡振华发誓:明年重夺斯韦斯林杯(2.27)



让足球看上去很美--何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4:15 生活时报

  我相信,一直以来对中国足球加以关注的人的感觉一定不会很美。屡战屡败只会让人胃里泛胆汁。

  二十余年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未果的中国足球似乎只让我们见识了想赢怕输的首鼠两端。有人写书骂《这个该死的 足球》;也有人《谁提足球我跟谁急》;还有人告诉你“看完中国足球你连腐败都不恨了”;甚至还有人把中国足球的屡战屡 败跟国民性扯上了某种联系。

  六年的职业化进程,不但没有让我们看到令人欣喜的进步,倒是让我们听到了不少关于“假球黑哨”的传闻,另 外就是见识了屡遭非议的转会和冬训,等等。

  步入二十一世纪的中国足球的面貌似乎被描述得过于灰色。

  我们的生活并不缺乏苦涩,那个让我们奉为宗教、视作文化而顶礼膜拜的足球在哪里?那个让我们为之痴迷而不 眠不休的足球究竟离我们还有多远?是否那一次次并无太多悲壮成份的冲击未果和六年多来无甚大的突破的职业化就注定成为 中国足球的象征?除了甲A联赛和世界杯,我们的足球是不是还有些别的什么?

  足球并不缺乏美好一面。当我们面对罗伯特·巴乔射飞点球后那双似乎承担了一个世纪所有的失落而显得愈发湛 蓝的眼睛,我们体验的是悲剧震撼的美;当我们目睹布兰克对准巴特兹的光头深深的一吻,我们体验到的是成熟的性感的美; 至于手捧大力神金杯,振臂一呼声振四海那种波澜壮阔更是美不胜收。

  但不幸的是,如果将足球之美比作孔雀开屏的话,那么我们在自己的足球身上看到的却总是它的背面。

  让足球看上去很美,在报上有人连篇累牍地揭露“假球秘笈”、“签字费黑幕”的今天,有很多难度,甚至还有 些不合时宜。但我们想,足球并非甲A甲B和那些甚至让我们自己怀疑自己智力的某些专业人士的专利,除了那个被人骂成该 死的贴着职业化标签的足球,放眼望去,还有一片广阔天地。你将能看到,很多足球圈外人士是怎样用足球的方式找到另一番 快乐的,如果这些还不足以吸引你,那么张斌等人为您奉献的未来中国足球的胜景,也足以让您释怀。

  让足球看上去很美,但愿这不仅仅是我们的愿望。


相关报道:关于足球的声音
相关报道:再伤心中国足球还是得看--李成儒
相关报道:乒乓足球--摸鱼儿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秘闻:有借有还 再借不难--方肇
相关报道:宗教观与足球观--梁培喜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