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试看明日之体坛 竟是谁家之天下(2.26)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7日 18:49 体育沙龙网友

   最近在计算所博士楼看了45届世乒赛团体赛的一系列赛事,对几位著名的球员有了新的认识,不吐不快,请各位 赐教。

  老瓦:这位“常青树”最近在走下坡路,过去在比赛中他表现出的那种王者之风现在是越来越少见了,取而代之的是 对自己技战术的信心不足,尤其是在技术方面。从比赛中可以看到,老瓦现在经常出现一些低级失误,正常的相持球频频打丢 ,该打中的机会球也打不中了。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改善,那么老瓦充其量也就只能再打两年了。

  佩尔森:最近状态极佳,实际上已经超过了老瓦。虽然他和老瓦年纪差不多,但在场上的表现比老瓦好得多,根本看 不出已经是34岁的人了。并且,在发球技术上也有所创新,威力大大增强了,正反手相持能力也加强了。他现在的弱点在于 接发球的判断能力上。

  卡尔松:纯粹实力派打法,不动什么“歪脑筋”,所以遇到比他实力弱的人他可以稳拿,遇到比他强的人肯定不会赢 。

  孔令辉:实力派打法,而且很聪明,可以让对手打得很难受。以前他最大的弱点是“心慈手软”,攻击力太差,缺乏 一招置人于死地的杀手锏。现在他可能在这方面下了功夫,在比赛中可以看到,主动上手杀死对方的比例增加了很多。但是本 届团体决赛中他有矫枉过正的嫌疑,为什么呢?他在和佩尔森的那场球里,明显在相持中处在下风,但他还是一心一意地和对 方硬拼,结果比赛很象是两个纯欧洲人在打,孔令辉原先的那种聪明劲根本没有表现出来。

  刘国梁:现在可以说是最名不符实的球员,这并不是因为他输了球才这样讲他。作为一名世界一流球员,应该拥有起 码的相持能力,但是他没有,或者说没有表现出来。刘国梁现在太依赖他的发球技术了,以致于一旦对手接好了发球,他几乎 就只有挨打的份儿了。只靠发球来赢得比赛,能不能做到姑且不论,观众也不会买账,对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没有好处。刘国梁 的“直拍横打”也是个美丽的谎言,这种打法由他开始不假,但是他极少在比赛中使用过。再说刘的心理素质,和老瓦一样在 走下坡路。长此以往,他靠什么保住目前的世界排名呢?

  王楠:速度快,稳定性好,经验比较丰富,让人比较放心。但心理素质仍需加强,换句话说,就是要向邓亚萍看齐。

  张怡宁:女子先进打法在中国的代表人物,在45届世乒赛单打比赛中曾3:0胜李菊。但今年以来有退步倾向,技 术稳定性下降很多,正手动作也越来越象王楠,不象过去那样优美了。更重要的是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磨炼意志,这才能真正 成为象老瓦那样的“冷面杀手”。

  此外,本次团体赛里欧洲还冒出一批很有威胁力的新人,中国体育界和舆论界过去总认为人家“青黄不接”,这次如 果不正视现实的话,就是掩耳盗铃了。中国队还远远没有强大到我们自以为的那个程度。


相关报道:世乒赛:老瓦荣膺最佳
相关报道:世乒赛评论:逆水行舟
相关报道:中外专家点评世乒赛
相关报道:乒球奥运预选赛挥拍 我四将先期入围
相关报道:中国乒乓球擂台赛将“变脸”
相关报道:没事 中国乒乓小伙子!--君子亭
相关报道:世乒赛:意大利男队获季军要求加薪
相关报道:最短时间夺回金杯--杨树安谈男乒
相关报道:写在世乒赛落幕之际
相关报道:空气凝固了--世乒赛男团决战之后

热点专栏 --> 世乒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