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北京巧布局擅激活有领袖

2014年03月31日08:14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年两冠,当北京队昨晚再次站在CBA[微博]总冠军领奖台上,恐怕所有的质疑声都会灰飞烟灭。这是个成色十足的总冠军。

  赢下一两场比赛,偶尔可以靠运气。但想赢下总冠军,必然是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平心而论,北京队在常规赛的表现让人不得不捏一把汗,由于老马中途受伤,导致球队后半程逐渐掉队,最终只排在第四名,勉强取得了主场优势。此时没有人相信,北京队还能夺冠。

  但就在争夺常规赛前两名无望的情况下,北京队开始布局,主动向第四名靠拢。尤其是最后一场对上海,只有输给对手才能确保排名第四,老马CBA生涯第一次单场0分。北京队主动“示弱”的目的很明确,季后赛第一轮碰浙江广厦,半决赛对广东。这两支球队,北京队打他们有心得。巧布局,挑到了想碰的对手。

  在出奇兵上,闵指导得到了一致好评。季后赛首轮第二场,闵鹿蕾起用李学林,成为这轮系列赛的一个转折点。学林封锁了吉布森[微博],北京队连下三场顺利晋级。半决赛的广东无比强大,老将朱芳雨[微博]大发神威,北京队又派上了老将陈磊[微博]。这个变化同样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北京队闯入了决赛。面对新疆,张松涛首战16分,先声夺人。

  回顾季后赛,北京队在两个客场击败广东、三个客场击败新疆,这都是CBA难度系数最高级的比赛,但北京队偏偏就是做到了。闵鹿蕾、马布里[微博]、莫里斯,北京队将帅一心,创造了北京篮球新的奇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媒:菲军队与中国海警船在南海对峙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寒心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