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初二男生长假骑行395公里 还背着一大包作业

杭州初二男生长假骑行395公里 还背着一大包作业
2020年10月13日 10:27 新浪体育

  刚刚过去的这个长假,你是在人从众的景区里排队?还是经历了高速公路上的堵车?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初二的学生李铭希和老爸李彪一起,5天时间,环杭骑行395公里(注:轨迹上因为修车忘记开导航,漏了7公里),老爸李彪说,这是他和儿子的第一次长距离骑行挑战,也是儿子出生后,第一次父子俩独处了整整五天。

  回家后,这个跑得了马拉松的老爸在家躺了一天,他说:“和儿子一起,一辈子有一次这样的经历很值!”

  带上一大包作业去骑行

  老爸李彪是个马拉松爱好者,至今已经跑了数不清的半程马拉松,平时每周的跑量在50-80公里,一个月下来跑量超过200多公里。

  儿子李铭希是班上的体育委员,平时最喜欢的就是骑行,他每天骑着车上下学,“五点半放学回家,他都是马上放下书包,先去外头骑上半个小时再回家吃饭。晚上如果作业结束早,他就会赶着出门再去骑会儿车去。”老爸李彪说。

  初二的学业压力不小了,但李彪自称是一个心大的爸爸,别人家这个年纪的都孩子都在拼命上课,但儿子的课外辅导班只有两门,这个国庆,辅导班全部停课了,所以他安排了一次特殊的骑行。

  “原来只是想带着儿子去看看从来没去过的地方,青山湖什么的,但没想到一摊开地图,儿子说,原来杭州这么多地方没去过呀!”李彪说,父子俩一商量就决定来一场5天的环杭大骑行。

  作业怎么办?

  “作业?我们带着走!儿子的公路车上一共带了两个包,身上的背包背着衣服,车后头那一大包都是他的作业,我们全部带上了,骑到哪里,做到哪里。”老爸李彪说。

  自己定计划,自己筹钱完成旅行

  李彪说,这次为期五天的国庆骑行,所有的计划是儿子来定的。

  李铭希制定了一张每天的骑行行程计划表,预计的费用以及事先需要采购的各种东西。

  自己的钱不够怎么办?

  自己筹!李铭希自己写了项目推荐,在老爸的亲友群、倾城跑团群里发起了众筹,“原本只计划筹集1350块钱,没想到一个半小时就筹集到了2600多块钱,儿子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么多人的鼓励和支持,就更来劲了。”李彪说。

  骑行带上哪些东西?

  “除了衣服、作业,路上要用的药物、绷带,修车用的工具、打气筒,他全都想到了。”李彪说,这些都是儿子自己准备的。

  没想到,还真用上了。

  骑行第三天,老爸李彪的车爆胎了,“还是小李师傅(李彪称呼自己儿子)自己上手帮我卸下内胎,找到漏气的点,打上胶,重新打气上路。我这个老爸就在边上看看,拍视频。”李彪说起来,有着老爸的骄傲。

  这一趟比一天一个马拉松还累

  10月3日出发,10月8日回,这五天,父子俩是这么过的——

  每天早上9点出发,每10公里休息一下,然后继续上路,一直到下午四点抵达休息的宾馆,晚上儿子做作业,老爸在一旁剪视频。

  第一天,骑行88公里,途径萧山、富阳、桐庐。

  第二天,骑行92公里,途径桐庐、建德、千岛湖。

  第三天,骑行67公里,途径桐庐分水、千岛湖。

  第四天,骑行81公里,途径桐庐、富阳、临安、老余杭。

  第五天,骑行60公里左右,回到滨江的家里。

  路上看到了很多平时看不到的风景。

  这一路,遭遇过雨水,碰到过爆胎,在建德时一个接着一个虐人的坡,一天爬升500米,让李彪至今印象深刻,“真的比一天跑一个马拉松还累!但我和儿子说,正如我们的生活,每一个艰难的上坡之后,都会有一个轻松地下坡,你必须足够的努力才能享受到下坡的畅快。”

  李彪说,对他这个跑马拉松的老爸来说,最大的打击来自于儿子,“这一路上,简直被孩子完爆了!他经常数落我太慢。”说这话时,李彪是乐呵呵的,虽然一边被嫌弃着,但每一次爬坡,儿子总在前头给他鼓劲加油,回来后,还会和他说一句:“老爸,有机会,我们再去骑一次!”

  这趟骑行已经全部结束,但李彪说,这5天的经历对他们父子俩来说是一段特别深刻的回忆,就像是一部电影,在眼前不断闪回。“这一路,让我更了解儿子了。孩子越来越大,能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少,一辈子有一次这样的经历够了。”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杭州骑行学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