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阿伦第三、KD第二!谁是总决赛历史三分王?

雷阿伦第三、KD第二!谁是总决赛历史三分王?
2020年10月13日 06:30 NBA综合

  来源: 篮球教学论坛

  在总决赛历史上,所有出手超过50次的球员当中,三分命中率最高的是巴蒂尔,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9%(55投27中);排名第二的是杜兰特,达到45%(96投43中),雷-阿伦排名第三,命中率43%(127投55中)。

  截至到今年G6之前,丹尼-格林在总决赛三分球133投56中,命中率42%,位列NBA历史第四。铁林最近两年下滑明显,在2019年总决赛开打之前,他的总决赛三分命中率超过51%,稳居NBA历史第一。

  算上今年,铁林一共打了4次总决赛。2013年他的三分球合计49中27,2014年总决赛合计20中9,2019年总决赛降到了33中12。今年总决赛前五场,格林共计31投8中,命中率仅为25.8%。只能感慨一年不如一年……

  很多人猜不到巴蒂尔能排第一,他整个生涯都很低调。从2014年宣布退役后,更是极少公开亮相。2017年2月17日,巴蒂尔被聘为热火队的篮球发展分析部负责人,主要职责是评估和考察球员天赋。2019年4月,巴蒂尔入选美国大学篮球名人堂,他也成为杜克史上第四位获此殊荣的球员。

  巴蒂尔天赋并不出众,却拿到了两个NBA总冠军和一个NCAA总冠军,绝对是球员中的大赢家。他是最典型的3D球员,在场上兢兢业业,脏活累活都能干。大学四年,巴蒂尔场均13.6分6.1篮板1.8抢断1.7盖帽,并帮助杜克拿下NCAA总冠军。

  2001年NBA选秀大会,灰熊在第六顺位选中了巴蒂尔,当时的他已经23岁,也是个大龄新秀了。新秀赛季,巴蒂尔表现出色,出战78场比赛,全部先发,场均14.4分5.4篮板2.8助攻1.6抢断1盖帽。没想到,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分最高的一个赛季。

  整个NBA生涯,巴蒂尔场均8.6分4.2篮板1.8助攻,他从来不在乎数据,甘愿为他人做绿叶。今年总决赛开始之前,巴蒂尔在一档节目中表示:“很多和我一起打球的球员只有身体上的天赋,却没有强大的精神。但这两样东西,科比和勒布朗都有,他们为了胜利不惜一切代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