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前瞻:任子威冲第3金 短道女队确保接力进决赛

9日前瞻:任子威冲第3金 短道女队确保接力进决赛
2022年02月08日 23:26 新浪体育
任子威任子威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在9日迎来启幕后的第5比赛日,全天只产生6枚金牌。已经拿到两金的中国短道队将再次出战,他们力争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佳绩,任子威有望冲击第三枚金牌。中国女队要确保挺进3000米接力决赛。

  在休息了一天后,短道速滑赛事重燃战火,9日将产生男子1500米的金牌。男子中长距离过去一直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平昌冬奥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是林孝俊,现在他已离开韩国,不再为韩国效力。2021年世锦赛加拿大名将哈梅林拿到该项目冠军,奥运会前的短道世界杯分站赛积分榜上任子威排名这个项目首位。除了哈梅林、任子威外,荷兰的克奈格特、俄奥队的叶利斯特拉托夫和韩国的几位选手都有实力去冲击金牌。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还有孙龙和张添翼两人参赛,他们要争取有更好的表现。与短距离不同,如果一支队伍能够在1500米比赛里形成集团优势,那么打起配合来就会更有威力。

  9日的短道赛场还会进行女子1000米预赛和女子3000米接力的半决赛。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国队另一个非常看重的项目,在已经拿到混团接力金牌后,范可新的目标就是女子3000米接力,她要和队友们一起努力锁定决赛席位。小组赛里中国队与荷兰队、意大利队同组,中国队要注意好配合,避免可能的犯规动作,要确保拿到小组前两名。女子1000米比赛,中国队有韩雨桐、曲春雨和张楚桐三人参赛,她们的目标就是能走得更远。荷兰名将舒尔廷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她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随着冰壶混双比赛落幕,男女团体比赛将揭开大幕。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来北京冬奥会的首秀,他们首战将对阵瑞典队。男子冰球也会在9日开赛,只不过中国队在这个比赛日没有比赛。

  单板滑雪女子障碍追逐赛会在9日产生金牌,中国队的冯贺将参加比赛,她可以在奥运赛场上展现风采,不过这个项目的金牌还是会在欧美选手之间产生,卫冕冠军意大利的莫约利是夺冠热门。自由式滑雪将进行男子大跳台决赛,中国队没有人入围,考虑到女子决赛的精彩程度,人们也可以期待一下男选手们在大跳台上挑战表演的极限。

  高山滑雪9日将产生女子回转金牌,北欧两项会产生个人金牌,双人雪橇也会产生一枚金牌,对参赛的中国运动员来说,他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更好的成绩。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