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团体朱易自由滑再失误中国第五 俄罗斯摘第2金

花滑团体朱易自由滑再失误中国第五 俄罗斯摘第2金
2022年02月07日 12: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7日中午,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在首都体育馆全部结束。在最后一项女单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选手朱易继短节目失误后,再次出现多次失误,最终以总分91.41分获得第五,为中国队拿到6个团体积分,这样中国队也以50分获得团体第五,但这也是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冬奥最好成绩。俄罗斯奥运队选手瓦利耶娃以178.92分获得女单自由滑第一,为俄罗斯奥运队拿到10个团体积分,这样,俄罗斯奥运队就以总分74分获得花滑团体金牌。这也是本届冬奥会俄罗斯代表团的第二金。美国队以65分获得银牌,日本队以63分获得铜牌。

  花滑团体赛是从索契冬奥会开始加入冬奥会,比赛分为短节目和自由滑两个阶段。共有10支队伍参加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中国队共派出了包括2对双人滑组合在内的8位选手参赛。

  团体赛包含男单、女单、双人滑和冰舞4个项目,短节目积分排名前五的队伍晋级到第二阶段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队在前两届冬奥会中分别获得第七和第六,均无缘自由滑。

  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凭借金博洋在男单短节目中获得的第六(5分)、王诗玥/柳鑫宇在冰舞韵律舞中获得的第五(6分)、隋文静/韩聪在双人滑短节目中获得的第一(10分)以及朱易在女单短节目中获得的第十(1分),总分拿到22分,以短节目团体第五惊险晋级自由滑,创造了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昨天进行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表现出色,以155.04分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获得第四,为中国队拿到7个团体积分。在今天率先结束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以131.75分排名第三,为中国队拿到8个团体积分;随后进行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以总分107.18分排名第四,为中国队拿到7个团体积分。在3个项目结束之后,中国队以44分暂列第五。

  在最后的女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队进行了轮换,没有用短节目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亚军樋口新叶,而是派上了全日本冠军坂本花织。

  本场比赛,与短节目一样,中国选手朱易又是第一个登场,她的配乐来自经典电影《日落大道》。比赛中,她在落地动作上接连出现失误,总分直接扣掉2.00分,最终总分只拿到91.41分,距离她赛季最佳的111.25分相差近20分。赛后,她也是再次伤心落泪。

  第二个登场的是美国选手陈楷雯,她的配乐是西崎崇子的《梁祝》。整套动作完成比较出色,没有出现短节目时那么严重的失误,最终获得总分131.52分,只比她的赛季最佳134.99分差了3.47分。

  第三个亮相的是加拿大选手希扎斯,她的曲目来自普契尼的歌剧《蝴蝶夫人》。她的整套动作完成得很不错,最终以132.04分的总分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

  第四个出场的是日本选手坂本花织,她使用的曲目是《No More Fight Left In Me》和《Tris》的汇编。比赛中,她的三接三和二接三接二完成比较出色,分别拿到了12.12分和10.94分,最终总分得到148.66分,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

  最后登场的是俄罗斯奥运队选手瓦利耶娃,她的曲目是莫里斯-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虽然出现失误摔倒,但她仍然以一套近乎完美的表演,拿到了总分178.92分,稳稳获得第一,为俄罗斯奥运队拿到10个团体积分。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