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副主席去世享年78岁 与滑雪结缘近50年

国际雪联副主席去世享年78岁 与滑雪结缘近50年
2020年06月03日 17:32 新浪体育综合

  国际雪联副主席科奇扬契奇(Janez Kocijančič)在长期与病魔做斗争后病故,享年78岁。

  科奇扬契奇生于1941年,1965年毕业于法学专业,并在同一领域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他在很年轻的时候进入政坛,1968年至1971年主持南斯拉夫共产主义青年团(League of Communist Youth of Yugoslavia)。他同样活跃于商界,包括1982年至1993年间担任旗舰航空公司阿德里亚航(Adria airlways)的首席执行官。

  科奇扬契奇将因为对体育的贡献而被铭记,特别是在滑雪项目上,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同时他也担任了重要的国际职务。

  首先,他领导了斯洛文尼亚(1974-1984)和南斯拉夫(1984-1988)滑雪协会,并且在1991年斯洛文尼亚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后,他领导创建了斯洛文尼亚滑雪协会,成为最活跃的国际雪联成员国之一。

  科奇扬契奇被选为首任斯洛文尼亚奥委会主席,并从1991年到2014年履职23年。从2005年开始,他成为欧洲奥委会执委会成员之一,并且于2013年和2017年先后担任副主席和主席。

  1981年,科奇扬契奇被选为国际雪联理事会委员,并于2010年开始担任副主席。除了担任国际雪联理事会成员和副主席外,科奇扬契奇还担任马克·霍德勒基金会(Marc Hodler Foundation)董事会主席和国际雪联营销有限公司主席。

  他在1985年获得了布洛德奖(Bloudek Award)——斯洛文尼亚体育最负盛名的奖项,并且因为他对滑雪运动的全球推广而在2014年获得了挪威国王奥拉夫奖杯。

  国际雪联主席卡斯帕(Gian Franco Kasper)表示,“国际雪联和世界体育失去了一位真正的朋友。科奇扬契奇作为国际雪联理事会成员,为这项运动贡献了优异的成绩和智慧。他绝妙的幽默感也将被铭记。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向他的妻子安德烈娅(Andreja)及其家人、斯洛文尼亚滑雪协会和他在世界各地的许多朋友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文/图 据FIS官网

  (至正冰雪)

滑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