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睡他女人虐他儿子!最奇葩兄弟非他俩莫属

人物|睡他女人虐他儿子!最奇葩兄弟非他俩莫属
2020年06月03日 07:30 新浪体育

  对于NBA菜鸟而言,选定自己的大哥,是进入职业赛场的第一堂课。倘若跟错了人,不但会影响此后的NBA生涯,还可能激发出自己内心奇葩的一面,和奇葩的大哥“同流合污”。阿里纳斯和尼克-杨就是这么一对奇葩。如果让杨重新选择,他可能会离“大将军”远远的。

  2007年选秀,来自USC的杨在首轮第16顺位被选中,他的“悲剧命运”自此开启。当时,阿里纳斯正处于生涯巅峰期,连续3个赛季入选全明星,继2005-06赛季场均得到29.3分后,他又在2006-07赛季场均轰下28.4分。

  不过,阿里纳斯在2007年4月重伤,赛季报销,连带奇才也在首轮被骑士4-0横扫。而2007-08赛季,阿里纳斯出战了前8场后再度养伤,直到隔年4月才复出。接连的受伤消磨掉了阿里纳斯的斗志,曾被NBA视为励志典范的“0号大将军”就此从训练狂人沦为夜店小王子。

  如果仅是阿里纳斯自己“堕落”倒也罢了,关键杨等年轻球员还有样学样。起初,阿里纳斯看到了杨身上的天赋,曾告诫他若勤学苦练,他也能成为出色的后卫。奈何言犹在耳,杨却发现大哥是说一套做一套。久而久之,每次来到客场比赛,杨都会和阿里纳斯一起花天酒地。

  后来,阿里纳斯承认自己“带坏了”小弟,反省称如果当初杨在菜鸟赛季没遇到自己,可能会拥有更好的生涯,这是他对杨做过最差劲的事。

  但二人的“孽缘”就此种下。阿里纳斯曾让菜鸟赛季的杨住自己的房子,还将车借给他开,对后辈照顾有加,不失为一位好大哥。

  但后来,二人之间发生的奇葩事却不可胜数。最为知名的2件事,一是阿里纳斯在接受《SLAM》采访时透露,他曾多次和杨的女友们有染。但他不以为耻,反而称这是为杨好,是以此种方式告诫杨,他正在交往的这个女孩不值得他掏心掏肺;除非杨遇到了真命天女,比如曾差点和杨步入婚姻殿堂的Iggy Azalea,阿里纳斯就对其敬而远之。

  另一件事则是在2010年10月中旬,阿里纳斯在奇才对阵老鹰的比赛中“诈伤”,以便为杨争取更多上场时间。事后,“贼不打三年自招”的阿里纳斯竟用短信告知了主帅桑德斯真相,后者大为光火,对阿里纳斯进行处罚。

  此外,令杨一直铭记在心的,还有发生在他菜鸟赛季的一件事。当时他刚赚了点儿钱,为了犒劳自己,花费1000美元买了一副墨镜。但阿里纳斯看到后,却一把将墨镜掰断,还用墨镜来摩擦“蛋蛋”。

  杨见状气不过,冲阿里纳斯说了句:“兄弟,这个可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但阿里纳斯却抛下一句:“去你的眼镜,这个便宜烂货!”但后来,气鼓鼓的杨在训练完返回更衣室后,却发现更衣柜前放了2000美元。

  甚至于,“大将军”连杨5岁的孩子都不“放过”。2017年4月,阿里纳斯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在教杨5岁的孩子打球。只见小家伙展示了娴熟的控球,甚至还来了记背后运球,引得阿里纳斯连声叫好。但随后小家伙出手投篮,却被阿里纳斯一巴掌扇掉,力道之大,连小家伙都惨叫一声,一屁股坐在地上。

  身边有如此大哥,杨自然也没什么“好话”。2018年6月,杨在推特上和球迷互动。在被问到和阿里纳斯之间最美好的回忆时,杨竟称是阿里纳斯在2010年被交易。2010年12月18日,奇才将阿里纳斯送到魔术换取刘易斯。但杨貌似忘了,就在阿里纳斯被交易后一年半,他也在2012年3月被奇才送到了快船。

  当然,在阿里纳斯和杨交往的过程中,也并不总是阿里纳斯“整蛊”杨,杨也曾反戈一击,只是代价未免有些大。众所周知,“持枪门”事件是阿里纳斯生涯最大污点,也导致他的生涯由盛转衰。而在2019年做客喜剧明星凯文-哈特的节目时,杨却称当初正是他怂恿阿里纳斯持枪的。

  据杨所说,他和阿里纳斯经常互相逗趣。当时他不过开了个玩笑,嘲笑阿里纳斯是个“软蛋”,不敢持枪。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一句玩笑话,竟让老大哥遭受生涯中最大挫折。

  或许阿里纳斯和杨的关系,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朋友,你试过将我营救;朋友,你试过把我批斗;无法,再与你交心联手;毕竟,难得有过最佳损友。”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