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借来的双板客串上演奇迹 单板美女夺冬奥冠军

用借来的双板客串上演奇迹 单板美女夺冬奥冠军
2018年02月19日 00:15 新浪体育
捷克选手莱德奇卡 捷克选手莱德奇卡

  北京时间2月17日,在2018平昌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决赛中,捷克选手莱德奇卡超水平发挥上演逆袭,力压该项目卫冕冠军法伊特爆冷夺得金牌,这也是捷克队在本届冬奥会收获的首枚金牌。奥地利卫冕冠军法伊特获得银牌,列支敦士登选手维拉瑟收获一枚铜牌。

  赛后,莱德奇卡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关系者们的一致赞扬,因为她本人并不是专门练高山超级大回转的,而是一名单板选手,这次参赛是“客串”搂草打兔子,她自己都没有专业的双脚滑雪板,而是借来的一副高山大回转滑雪板参加的比赛。因此赛后被称作了雪上奇迹。

  第26个出场的莱德奇卡此前从未在高山超级大回转中获得过任何有档次的奖项,所以当她夺冠后,在赛事组织者中都充满了惊异的声音。

  IOC的奥运会官员Christophe Dubi说,这真是令人想像不到。

  奥委会的宣传官员马克—阿达姆斯已经将莱德奇卡称作本届冬奥会的女王。

  本周,莱德奇卡会参加自己的主项,雪板超级大回转比赛,她希望在自己的主项中再次为祖国赢得第二块奥运金牌。(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