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解!梅西这上帝视角开挂了 还有什么他做不到

无解!梅西这上帝视角开挂了 还有什么他做不到
2018年02月18日 02:21 新浪体育
梅西本场的传球值得称道 梅西本场的传球值得称道

  巴萨打开胜利之门,又离不开梅西的发挥。本场比赛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绝妙助攻帮助球队赢下了比赛。

  巴萨在之前两场比赛连续被西班牙人和赫塔菲逼平,与梅西的哑火也不无关系,毕竟全队的进攻都十分依赖梅西的发挥。而本场比赛梅西虽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已经足够将对方防守击溃了。

  梅西依然没有进球,不过今天他的价值体现在传球上。开场仅仅16分钟,梅西就为苏亚雷斯送上了一记无比精准的助攻。中场拿球后,梅西带球推进了几步,在身边有防守球员纠缠的情况下,他用左脚的一个弧线贴地球穿透了埃瓦尔的整条防线。对方后卫已经拼尽全力倒地试图阻截球的线路,但这记传球还是找到了苏亚雷斯,后者晃过门将之后推射空门得手。

梅西精准助攻梅西精准助攻
德布劳内的助攻德布劳内的助攻

  梅西这脚传球体现了他深厚的功底,从线路、力度、想象力、精准度等方面都无可挑剔。知名解说Ray Hudson这样评价这次传球:“梅西在没有空间的情况下创造了空间,连爱因斯坦都会对这样的表现感到困惑。” 这个传球也让人想起德布劳内在英超赛场的精彩助攻,而英超最佳中场能做到的,梅西也能轻松地做到。

梅西创造出的得分机会梅西创造出的得分机会

  除了这次助攻,梅西还送出了不少威胁传球。他曾为阿尔巴送出直塞,却被误判为越位;另外他还在上半场又一次精准地找到了苏亚雷斯,但后者回做后,梅西将球打在了远端的立柱上;下半场后半段,梅西曾挑传比达尔为其创造了一次单刀机会,只是这名边翼的射门太正,没能成功破门。

领跑射手和助攻榜领跑射手和助攻榜

  此役过后,梅西本赛季西甲已经有20粒进球,11记助攻入账,另外他还击中了14次门柱,追平了他在2011-12赛季的中柱纪录。在球场上,也许真的没有梅西做不到的事。

  (简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