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中国女壶绝地逆转 加局7-6胜送日本队首败

冬奥-中国女壶绝地逆转 加局7-6胜送日本队首败
2018年02月17日 11:11 新浪体育
中国女队曾经在今天的场地拿到过世锦赛冠军 中国女队曾经在今天的场地拿到过世锦赛冠军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在江陵冰壶馆继续进行,循环赛第五轮,由麻敬宜、刘金莉、周妍、王冰玉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第八局拿到三分成为转折,加局后手拿到一分,最终以7比6险胜日本队,收获第二胜,而日本队遭遇循环赛首败。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夺得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队伍经历新老交替后,“妈妈级选手”王冰玉和周妍于2016年复出,与刘金莉、麻敬宜组成了全新的队伍。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派出了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王冰玉的阵容,循环赛,中国队击败了瑞士,随后连续输给俄罗斯和英国队,目前的战绩为1胜2负。

  循环赛第五轮,中国队与老对手日本队交锋,平昌冬奥会,日本队派出了藤泽五月的队伍,这支队伍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曾经夺得过2015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冠军,2016年世锦赛亚军。平昌冬奥会,日本队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上一轮击败了亚洲近邻韩国队,目前三战全胜,保持不败。

  交手纪录上,中国队胜多负少,整体上占据一定优势,不过日本队一直以来以顽强著称,而且藤泽五月在平昌冬奥会状态火爆,这场比赛,中国队要充分做好困难准备,力争走出颓势。此役,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日本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麻敬宜中区占位,刘金莉的击打没有到位,日本队的红壶连续包围圆心,形势对中国队不太有利,周妍试图击打,但效果不好,王冰玉打甩同样没有成功,点线和力量都有瑕疵,藤泽五月顺利拿到两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麻敬宜边区占位,刘金莉打走对手的障碍壶,周妍旋壶出现失误,王冰玉两次投壶也没有到位,结果一只红壶更靠近圆心,日本队偷到一分,以3比0强势领跑。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麻敬宜继续边区占位,刘金莉的击打十分果断,打走了对手的障碍红壶,周妍旋壶进营,自己的黄壶越过红壶,王冰玉第一壶直接打甩,自己的红壶磕进圆心,藤泽五月第二壶力量不够,中国队有拿两分的机会,关键时刻王冰玉第二壶顶住压力,稳稳旋进大本营,两只黄壶接近圆心,中国队顺利拿到两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3。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麻敬宜中区占位,刘金莉继续做占位防守,中国队试图封挡对手的击打线路,王冰玉两次出手比较到位,第二壶打甩成功,不仅打走了对手的黄壶,自己的黄壶磕进红圈,藤泽五月第二壶顶住压力,旋壶精准到位,成功超越中国队的三只黄壶,日本队拿到一分,以4比2继续领跑。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麻敬宜边区占位,刘金莉清理掉日本队的障碍红壶,周妍旋壶进营,日本队果断清理,王冰玉第一壶力量不够,藤泽五月趁机旋壶进营,形成两分牵制,中国队最多只能拿到一分,胶着时刻王冰玉发挥稳健,一个打定成功,稳稳保住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4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周妍和王冰玉连续旋壶进营,两位三朝元老已经给日本队制造了足够大的麻烦,藤泽五月第一壶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旋入,并且超出两只黄壶,藤泽五月虽然第二壶出现失误,但凭借第一壶的精准一投,日本队还是保住一分,以5比3继续领跑。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刘金莉第二壶直接打掉对手的红圈红壶,自己的黄壶停留在红圈,日本队双飞破坏成功,两只红壶距离圆心更近,面对日本队顽强的防守,中国队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打甩一石二鸟,形势对日本队不利,藤泽五月第二壶失误,中国队打甩再次成功,中国队拿到三分,以6比5反超比分。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日本队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藤泽五月最后一壶打甩成功,打走了中国队的黄壶,自己的红壶也飞出了大本营,双方互交白卷。第十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王冰玉控分成功,打甩和打定到位,限制住日本队进攻,日本队只拿到一分,十局战罢,双方战成6平。加赛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刘金莉三分清空大本营,王冰玉稳扎稳打拿到一分,中国队以7比6险胜日本队,收获第二胜,而日本队遭遇首败。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17日晚上19点05分,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五个对手丹麦队。

  (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