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终于又有全能砍刀 打巴萨不靠莫拉塔靠他

切尔西终于又有全能砍刀 打巴萨不靠莫拉塔靠他
2018年02月17日 06:46 新浪体育
吉鲁贡献两传一射 吉鲁贡献两传一射

  继上周末切尔西3-0完胜西布朗的比赛首发后,吉鲁又在和赫尔城的足总杯上首发出战,虽然比赛中错过了两个进球机会,但一射两传的表现还是让吉鲁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孔蒂继续使用3-4-3阵型,今天吉鲁两翼的搭档是佩德罗和威廉,而两翼的状态今天也十分不俗,威廉开场仅仅2分钟就打入一球,随后威廉又完成梅开二度,佩德罗也攻入一个精彩的进球,帮助切尔西早早取得3-0的优势。

队友祝贺吉鲁破门队友祝贺吉鲁破门

  而在这三个进球中,吉鲁贡献了两次助攻。首先威廉刚开场的进球,正是来自吉鲁的抢断后传球,虽然之后威廉也盘带了一段距离,但正是吉鲁的抢断帮助切尔西实现了由守转攻的转换。威廉的第二个进球也是相似的情况,又是吉鲁在前场完成抢断后分给威廉,由威廉的劲射完成战斗。两个助攻的共同点是都不华丽,但作用却是显而易见。这也是孔蒂期待一名中锋完成的事情,他需要切尔西的前场拥有这样一个支点。

吉鲁的进球过程吉鲁的进球过程

  相比助攻,吉鲁的进球则来得有些不容易。实际上,吉鲁本场在破门前就有过两次进球的绝佳机会,先是佩德罗将球巧妙挑入禁区,找到了无人盯防的吉鲁,吉鲁的外脚背弹射却稍稍高出了球门,这个射门难度并不大,吉鲁也有相当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射门动作,但显然他的身体状况还没在最佳,错失进球的他也双手抱头感到遗憾。紧接着扎帕科斯塔又在左路送出传中,小禁区内的吉鲁选择铲射,却错过了来球,这次进攻中吉鲁只要将球碰到就有很大希望破门,但吉鲁稍微慢了一拍,可见他和新队友们的配合还需要继续磨合。

  不过吉鲁的进球终于还是在上半场结束前到来,同样是在左路,另一位切尔西冬季新援埃莫森在过人后送出传中,这一次吉鲁冷静将球扫射入网,收获了自己的蓝军的处子球。根据OPTA的统计,这是自2017年1月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后,吉鲁再一次单场能够参与3个进球。在第70分钟,吉鲁就被莫拉塔换下。《每日邮报》给了吉鲁7.5分的全队第二高分,而在赛后的全场最佳投票上,吉鲁的得票率也仅次于威廉。孔蒂在赛后发布会上也很满意吉鲁的进球:“他带来了我们所有进攻球员破门得分所需要的东西。”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吉鲁也认为自己的处子球来得非常重要:“我在等着(第一个进球),之前的比赛我有过不少机会,对我来说这个进球很重要,缓解了我一些压力,自信能帮助我提高状态,我们需要能量,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前进。”接下来,切尔西就要迎来和巴萨的欧冠焦点大战,对比莫拉塔,吉鲁状态和身体条件都要占据上风,后者在伤愈回归后还在寻找状态。以救火队员身份在一月份来到切尔西的吉鲁,有望在下周二的斯坦福桥带领切尔西向巴萨的防线发起冲击。

  (斗神)

吉鲁切尔西孔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