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坐拥7500万的铁血战士 他=莫拉塔+拉卡泽特

曼联坐拥7500万的铁血战士 他=莫拉塔+拉卡泽特
2018年02月18日 06:25 新浪体育
卢卡库效率惊人 卢卡库效率惊人

  曼联2-0战胜哈德斯菲尔德。卢卡库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打入了两粒非常精彩的进球。本赛季,比利时锋霸的进球数已经来到了21球,等于莫拉塔与拉卡泽特的总和。如此看来,曼联本赛季引进卢卡库是一件非常明智的事情。

  足总杯的比赛,一般来说是球队替补球员的表演时间。比如说罗梅罗、林德洛夫。但对于卢卡库来说,他仍然需要加班加点的工作,因为目前为止曼联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替补前锋。伊布与拉什福德都在养伤。

  不过,足总杯却是卢卡库发挥最为高效的赛场。之前两轮比赛,曼联面对德比郡与约维尔的比赛中,卢卡库都有进球入账。此役,卢卡库状态极为出色,开赛仅3分钟,卢卡库在中场背身拿球随将球分给了马塔,自己立即往前冲跑位,马塔也是心领神会送出了一脚直塞球,卢卡库利用自己的速度闪开对方后卫之后,在禁区内异常的冷静,他利用一个假动作晃开哈德斯菲尔德的后卫之后,冷静地起右脚打近角得分。

卢卡库轻盈的步伐卢卡库轻盈的步伐

  这粒进球充分体现了卢卡库全面的中锋能力。首先,是他背身拿球的能力,他能够利用自己的身体倚住对方的后卫,其次是他的速度与跑位,最后是他在最后一击时的冷静的心态与精准的射术。《每日邮报》称:“这粒进球就是中锋教科书般的进球,卢卡库非常全面。”这也是为什么穆里尼奥多次提到了库卢卡在场上的作用绝不仅仅是进球。

大巧不工大巧不工

  第二粒进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是这一次,卢卡库处的位置更远一些,他在本方禁区前沿开始带球,随后将球分给了桑切斯,自己加速往前跑位,桑切斯也巧妙地将球喂到了卢卡库的身前,比利时锋霸像一头野兽一样不可阻挡,狂奔了60、70米抽射得分。而且,卢卡库在奔跑的过程当中,还有意识的带开一些角度,为最后的射门做准备。在进球之后,有一位曼联球迷甚至兴奋地冲入了场内膜拜卢卡库。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本场总共有2次射正,但卢卡库把这两次射正都转化为了进球。同时,卢卡库也为穆里尼奥提供了另一套的战术思路,在反击当中,卢卡库也是非常好用的,只要有精准的传球,卢卡库可以利用自己的爆发力与速度来完成致命一击。同时,卢卡库的跑位能力也已经达到了顶级的水平。

卢卡库庆祝进球卢卡库庆祝进球

  这也是卢卡库本赛季为曼联在各项赛事中打入的第21球,而且分布非常平均,这也是显示了他稳定的进球效率。在联赛中,卢卡库打入12球,在欧冠中有4球入账,在足总杯中也有4球,此外在欧洲超级杯中也打入了1球。本赛季,曼联、切尔西与阿森纳都引进了一名身价颇高的中锋,但目前为止,可以说曼联引进卢卡库是最为成功的。从数据上来看,卢卡库目前的进球数等于莫拉塔与拉卡泽特的总和,莫拉塔目前为止打入12球,拉卡泽特仅有9球入账。

  作为卢卡库更不容易的是,他本赛季几乎就没有替补,他像个铁血战士一样每一场比赛几乎都打满了90分钟。伊布复出了几场之后又伤了,卢卡库本赛季已经出战了38场比赛,穆帅最不敢轮换的球员就是他。考虑到卢卡库的出勤率与进球效率,曼联花了7500万引进卢卡库,真的是一笔非常超值的买卖。但与此同时,为了卢卡库在未来几个赛季更稳定的输出,曼联引进一名替补前锋也已经成为了当务之急。

  (Cinderell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