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女排半决赛I:天津3-0横扫福建 瓦尔加斯23分

排超女排半决赛I:天津3-0横扫福建 瓦尔加斯23分
2023年01月02日 20:53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天津女排

  北京时间1月2日晚,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在江西上饶结束。与4强中唯一的全华班福建安溪铁观音交锋,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实力明显占优3-0获胜,在三场两胜制的争夺中抢占晋级先机,三局比分为25-14、25-17和25-12。

  天津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李盈莹、陈博雅,副攻张世琦、王媛媛,接应瓦尔加斯(土耳其),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刘立雯。福建的先发阵容为主攻叶佳婧、庄宇珊,副攻梁玮凡、陈含蕾,接应郑益昕,二传殷小岚和自由人郑欣怡。

  首局3平后天津在陈博雅的发球轮强势涨分6-3占先。福建战至9-11后进攻效率不高,瓦尔加斯强攻和发球相继建功,天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后半局天津一路领先,瓦尔加斯2号位突破夺局点、陈博雅反击锁定胜局,天津25-14先下一城。

  第二局6平后王媛媛的拦网和瓦尔加斯的反击相继得分,天津9-6占先。王媛媛快攻和探头连建功,天津赢得5分优势。福建对瓦尔加斯的发扣缺乏有效应对,在中局9-16落后。后半局福建难有持续反扑机会。随着瓦尔加斯后攻一锤定音,天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李盈莹发球施压充分,福建一传、一攻连受挫0-5落后。瓦尔加斯跳发屡有建树、张世琦网口控制得力,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1-3。李盈莹4号位强攻频频得分、瓦尔加斯攻势凌厉,天津在陈博雅的发球轮18-4领先。陈博雅4号位强攻得手,天津24-10拿下赛点。庄宇珊进攻连扳2分后,郑益昕后攻反击出界,天津25-12获胜,3-0轻取福建。

  天津的接应瓦尔加斯独得23分,副攻王媛媛贡献11分,主攻李盈莹进账9分。福建的接应郑益昕拿到本方最高的13分,主攻庄宇珊赢得7分。

  北京时间明天17点,天津渤海银行和福建安溪铁观音将进行半决赛次回合争夺。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