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洲杯决赛中国1-3负日本 亚军收官无缘4连冠

女排亚洲杯决赛中国1-3负日本 亚军收官无缘4连冠
2022年08月29日 21: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22年女排亚洲杯决赛在菲律宾帕西市展开。面对同样派出二队参赛的日本,中国女排二队在小球串联和比赛掌控力上稍逊1-3告负,卫冕受挫没能实现4连冠,四局比分为23-25、21-25、25-19和16-25。连续2届闯入决赛的日本队在亚洲杯成为绝唱之际首夺冠军。泰国在3、4名决赛中3-0击败越南,连续3届亚洲杯季军收官。

  首局吴梦洁强攻咬至6-7后,中国没能拦住滨松明日香的快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田中瑞稀反击打中、柴田真果二次球得手,日本10-6领先。7-12落后的中国追至11-12后,周页彤进攻不顺、庄宇珊一传失手、田中瑞稀反击得力,日本连获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11-17落后的中国相继换上主攻王逸凡和二传许晓婷。中国队局末起势,周页彤反击打中迫近到21-23。吴梦洁发球出界送局点、山中宏宇快攻锁定胜局,中国23-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启用王逸凡和吴梦洁搭档主攻,许晓婷担纲二传。吴梦洁强攻被拦、田中瑞稀反击得手、滨松明日香发球建功,日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反超。6-9落后的中国换回主攻庄宇珊仍难过轮,日本10-6占先。中国一传不稳在第二次技术暂停9-16落后。局末日本自失增加、王文涵发球直得、庄宇珊攻拦连建功,中国追至21-23。王文涵发球失误、中川美柚扣球造成庄宇珊触网,中国连丢2分21-25再失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重整旗鼓,在胡铭媛的发球轮持续施压,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调整边攻后也难扭转被动局面,庄宇珊强攻打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佐佐木千纮跳发迫近到16-19后,王文涵快攻过轮、庄宇珊和周页彤网口控制得力,中国连夺3分22-16领先。日本咬至19-24后,胡铭媛快攻得手,中国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开局不利0-4落后。吴梦洁强攻被滨松明日香封死,日本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用庄心如换下吴梦洁。中国难限制对方主攻长内美和子的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1-16落后。后半局中国并未赢得持续反扑的机会。长内美和子反击接连拿下赛点和制胜分,中国队16-25落败,1-3不敌日本卫冕受挫。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