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惨败江苏女排交学费 新人感受差距未来可期

总决赛惨败江苏女排交学费 新人感受差距未来可期
2022年01月05日 22:37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在排超总决赛两遭天津零封,连续两届负于对手冲冠受挫。不同于上届优势局面下折将遭逆袭憾负,这次是以明显劣势输球。总决赛六局较量,江苏仅在两战的第三局与天津形成了一定对抗,以如此大的差距落败令人始料未及。江苏队为年轻选手的成长交了学费,今年的冠军争夺战也是历届对抗性最差的一次。

  去年全运会后,江苏女排主帅蔡斌续约留任。本赛季江苏队阵容调整较大,由男排前国手施海荣培养出的江苏青年女排的选手开始挑大梁,3名首战排超的新人吴梦洁、杨佳和万梓玥被推上主力位置,周页彤和唐欣成为主要替补。

  尽管江苏女排本赛季成绩超出预期,年轻选手通过实战磨炼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总决赛的表现确实有失水准,没能给天津构成太大威胁。打入决赛超额完成任务后,轻装上阵的心理优势并没有在江苏队员身上得到展现,反倒是年轻选手的稚嫩暴露无疑。

  在瓦尔加斯、李盈莹等人频频通过发球施压后,江苏女排的一传严重受限,就连自由人倪非凡也罕见地出现了一传崩盘。再加上天津网口封锁严密、防守积极且防反中拥有绝对强点,江苏队既无力保障进攻、在拦网上也难有作为,攻拦都跟不上对方打得异常被动。

  江苏女排在总决赛的表现虽不尽人意,但对吴梦洁、杨佳等00后小队员而言,能站上决赛赛场、与天津的外援强将和众国手隔网争锋机会实在难得。尽管没能充分发挥水平,但年轻队员开了眼界、得到了锻炼,切实感受到了和高手之间的差距,必将有益于她们今后的成长。

  这支江苏女排以00后选手为主,1994年出生的二传刁琳宇已是队中最年长的选手。吴梦洁、杨佳等新秀首战排超展现出了不错的发展潜质,龚翔宇、刁琳宇和倪非凡逐渐走向成熟。等到张常宁伤愈回归后,江苏队仍将是排超联赛中极具竞争力的队伍。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