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总决赛天津双杀江苏 成功卫冕斩获队史第14冠

排超总决赛天津双杀江苏 成功卫冕斩获队史第14冠
2022年01月05日 20: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5日晚,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在广东江门结束。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总决赛次战3-0再挫江苏中天钢铁,以总比分2-0获胜成功卫冕,斩获队史上的联赛第14冠,三局比分为25-10、25-12和25-20。落败的江苏队连续两届排超亚军收官。天津的接应瓦尔加斯力夺19分荣膺本场得分王,主攻李盈莹拿下18分。

  天津女排首发亮相的是主攻刘晏含、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刘立雯。江苏女排先发登场的是主攻吴晗、吴梦洁,副攻杨佳、万梓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倪非凡。

  首局瓦尔加斯和李盈莹反击屡有建树,天津7-2超出。龚翔宇和吴梦洁相继扣球出界、瓦尔加斯攻势凌厉、姚迪发球直得、刘晏含抓反击,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5-6。16-8占先的天津用杨艺换下刘晏含加强后排,吴晗吊球被瓦尔加斯封死,江苏8-17落后。随后的争夺江苏难施压,李盈莹和袁心玥的突破相继夺下局点和制胜分,天津25-10大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江苏改由周页彤和吴晗搭档主攻。李盈莹强攻打中、王媛媛发球直得、瓦尔加斯攻拦强势,天津4-0超出。4-9落后的江苏进攻趋于稳定,凭借周页彤和龚翔宇的突破追至9-11。王媛媛发扣两度建功、李盈莹抓探头,天津连获3分14-9领先。江苏战至11-15后再度严重受挫,相继在李盈莹和刘美君的发球轮卡轮,期间只靠龚翔宇的吊球拿下1分。优势明显的天津25-12再胜一局,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江苏在主攻线由吴梦洁搭档唐欣。3平后天津连获3分6-3超出,袁心玥和王媛媛相继拦网施压更以9-4领先。吴梦洁进攻追至6-9后,刘晏含强攻和探头两度建功、王媛媛拦网得力,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2-6。江苏追至9-12后,天津换上杨艺加强后排。9-14落后的江苏利用杨佳的拦网和吴梦洁的反击追到13-15。瓦尔加斯的跳发施压充分,李盈莹和袁心玥连抓反击,天津18-13占先。唐欣反击扣球下网,天津24-19领先拿下赛点。江苏靠李盈莹的失误扳回1分后,瓦尔加斯强攻一锤定音,天津25-20获胜,3-0击败江苏,成功双杀对手蝉联冠军。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