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排协官宣男女排主帅续约 基拉里带队三战奥运

美国排协官宣男女排主帅续约 基拉里带队三战奥运
2021年12月23日 08:33 新浪体育

  斯佩劳(左)和基拉里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美国排协官方宣布与男女排国家队主帅斯佩劳和基拉里续约至2024年巴黎奥运会,二人都将开启独立执教美国国家队的第三个奥运周期。

  61岁的基拉里是世界排坛的风云人物之一。在球员时期他就是唯一在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都获得过奥运冠军的选手,转型成为教练后带队也屡创佳绩。基拉里自2012年9月开始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执教9年以来两度率队取得历史性突破,分别是2014年世锦赛首夺世界冠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获奥运金牌。在基拉里的任期内,美国女排终于成功摘掉了“无冕之王”的帽子。

  50岁的斯佩劳自2007年进入美国男排教练组,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辅佐当值主帅麦卡琴率队夺冠。他从2013年开始成为美国男排主帅,近两个奥运周期带队在2015年世界杯摘得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世锦赛和2019年世界杯三获铜牌。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美国女排基拉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