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18分中国女排3-0泰国 世联赛预赛获第二胜

张常宁18分中国女排3-0泰国 世联赛预赛获第二胜
2021年05月27日 23: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7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3轮争夺在意大利里米尼展开。替补主打的中国女排3-0击败老将回归的泰国,赢得世联赛预赛第2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5、25-15和25-23。中国的主攻张常宁斩获18分荣膺本场得分王。在预赛首周的较量中,中国队取得2胜1负积6分的成绩。

  此役中国先发出场的是主攻段放、张常宁,副攻杨涵玉、王媛媛,接应栗垚,二传姚迪和自由人王梦洁。泰国首发派出主攻奥努玛、苏塔德塔,副攻卡里纳、阿姆蓬,接应普莱姆基特,二传努特萨拉和自由人皮亚纳特。

  首局2平后王媛媛快攻命中、栗垚反击建功、王媛媛发球得分、杨涵玉快攻下球,中国连取4分6-2超出。中国凭高拦网施压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3和16-10领先。杨涵玉和段放相继拦网建功,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3。栗垚和段放接连进攻得手,中国25-15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泰国大幅变阵,不仅两老将维拉万和玛丽卡先发亮相,普莱姆基特也重新回到副攻位置。两队相持到7平后,中国才利用奥努玛的发球失误和段放的反击9-7超出。中国在中局成功确立优势,段放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7-12。后半局中国一路领先,段放发球夺局点、张常宁反击锁定胜局,中国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乘胜追击,2平后连夺3分5-2超出。领先4分的中国稍有松懈,随着玛丽卡进攻连续突破成功,泰国起势追成14平。随后的较量泰国展现出了应有的抵抗力,两队一直战至22平。杨涵玉拦住奥努玛的后攻、普莱姆基特快攻出界,中国24-22拿到赛点。苏塔德塔一攻扳回1分后,张常宁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23获胜,3-0击败泰国。

  世联赛预赛第二周的角逐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进行。届时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德国、加拿大和土耳其。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