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样的存在!朱婷三场81分 使出4年来未用神技

神一样的存在!朱婷三场81分 使出4年来未用神技
2020年12月18日 22:43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以3-1战胜江苏队,第13次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朱婷作为天津女排的核心队员,不仅要承担起了全队主要进攻任务,还要负担大量的后排防守和一传任务,在体力消耗极大的情况下,她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为天津女排夺冠立下了大功。在天津女排最危急的时刻,她甚至使用了四年未用的跳发,显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和率领全队走出困境的决心,在手腕有伤的情况下,她值得获得尊重和赞扬!

  本赛季朱婷手腕有伤,缠着厚厚的绷带,在第一阶段循环赛阶段发力扣球不多,在进入八强战后,她明显开始发力,无论是进攻还是后排的防守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天津队整体实力比较强,各队在遇到天津队时都输得很快,这样天津队很顺利地就进入了决赛。在决赛场上显然江苏队的状态更好,全队的整体性也更强,而天津队主要依靠朱婷和李盈莹两个点进攻,第一场总决赛甚至80%的进攻都集中在这两名主攻手的身上,右翼进攻空虚,导致了失利。

  朱婷和李盈莹不仅是主要进攻人,还承担了天津队三分之二的一传任务,负担极重。在这种情况下,朱婷三场总决赛分别得到28分、27分、26分,表现非常稳定,总得分仅次于李盈莹的83分,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

  在最佳得分榜上,朱婷平均每局得到5.75分,排在第二位,仅次于李盈莹。在最佳一传榜上,她以76%的一传到位率排在第四位,仅次于罗宾逊、王梦洁和拉巴捷耶娃。在最佳拦网榜上以32分排在第九位,而在进攻成功率排行榜上,她则排在边攻手的第四位。在负担这么重的情况下,朱婷能够在得分、进攻、拦网和一传上都名列前茅,充分显示了她的全面的技术。

  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朱婷拿出了四年没有用过的跳发,这也让人看到了她在天津队最危急时刻要拿下比赛的决心。朱婷拿过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大冠军杯冠军、世俱杯冠军、欧冠联赛冠军和土耳其联赛冠军,上赛季也拿到了中国联赛的冠军,她不缺这一个冠军,但她依然拼尽全力,带领队友们去拼,这就是女排精神,明知道可能打不过,也要拼尽全力去冲击对方,她值得获得所有人的尊重!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