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王彤惊天内切佩莱头球 鲁能2-0胜江苏夺冠

足协杯-王彤惊天内切佩莱头球 鲁能2-0胜江苏夺冠
2020年12月19日 16: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下午,2020年中国足协杯决赛在苏州展开争夺,山东鲁能2-0击败江苏队,历史上第6次获得足协杯冠军。第49分钟,莫伊塞斯分球,王彤内切过两人后劲射破门。第77分钟,莫伊塞斯任意球助攻,佩莱头球后蹭破门。

  杯赛王泰山队圆梦6冠返亚冠 鲁能给鲁蜜最后礼物

  事不过三!鲁能这次亲手击碎梦魇 王彤值得一波666

  鲁能重返亚冠三大短板亟待弥补 佩莱未来何去何从

  央视:鲁能本赛季太不容易 王彤进球释放全队情绪

  一脚踢出个冠军!山东阿彤木罗本附体 晃晕两国脚

  中超冠军江苏队虽然以全华班征战足协杯,仍淘汰天津泰达进军决赛,有机会冲击“双冠王”;阵容齐整的山东鲁能则两回合6-0横扫全华班的武汉卓尔队,连续第三年打入足协杯决赛,在连续两年与足协杯冠军失之交臂之后,山东鲁能坚信“事不过三”,佩莱、格德斯、费莱尼、莫伊塞斯4外援领衔首发。江苏队方面,队长吴曦坐上替补席。

  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士气更盛,在场上压制对手。第6分钟,山东鲁能角球进攻被解围出来,郑铮禁区外凌空抽射高出横梁。第13分钟,费莱尼中场拿球组织进攻,格德斯边路得球晃开防守后弧线球传中,佩莱禁区内头球攻门,顾超飞身将球扑出。第22分钟,莫伊塞斯任意球传中被挡出,郑铮禁区外凌空抽射被挡出。1分钟后,山东鲁能大力手抛球传中,佩莱停球后转身射门被挡出。

  第25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格德斯在中场与费莱尼配合后,长途奔袭到江苏队禁区前,连续晃过两人后射门,球被后卫阻挡后偏出球门。第28分钟,格德斯脚后跟做球,莫伊塞斯直接远射,球被顾超倒地扑出底线。第33分钟,莫伊塞斯连续与佩莱踢墙配合后将球分边,段刘愚弧线球传中,佩莱扛住两人头球被门将没收。第36分钟,格德斯送妙传,段刘愚快速插上射门,球擦着立柱偏出,段刘愚被吹越位。

  第42分钟,江苏队打出反击,莫伊塞斯被扛倒之后,谢鹏飞在禁区外直接尝试远射,球被韩镕泽没收。第44分钟,山东鲁能错失良机,段刘愚边路传中,佩莱头球卸球后过掉后卫直面门将,但是他的右脚推射偏出立柱。格德斯不满判罚踢飞皮球,江苏队向裁判投诉引发混乱。上半场战罢,山东鲁能在全面占优的情况下,未能攻破江苏队球门,双方半场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鲁能率先调整,吴兴涵换下上半场拼抢受伤的蒿俊闵。第49分钟,莫伊塞斯中路得球分边路,王彤拿球后没有传中,而是选择内切晃开两名防守球员后劲射破门,山东鲁能1-0领先。第57分钟,莫伊塞斯送出大范围弧线球传中,费莱尼禁区内俯身冲顶头球攻门,顾超飞身将球扑出远端立柱。

  一直被动的江苏队开始换人调整,冯伯元换下叶重秋,张凌峰换下谢鹏飞,江苏队的进攻也开始起势,给山东鲁能门前不断制造威胁。第64分钟,冯伯元边路拿球摆脱防守后内切射门偏出。第86分钟,阿不都海米提边路传中被宋龙挡出,江苏队投诉手球,主裁判石祯禄与视频VAR裁判沟通后确认无手球,判给江苏队角球,混战中冯伯元抢射高出横梁。罗竞拉人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77分钟,格德斯赢得前场赢得任意球,莫伊塞斯弧线球传中,佩莱头球后蹭,宋龙门前虚晃一枪,皮球飞入球门。江苏队投诉越位,经过视频VAR裁决,主裁判判罚进球有效,山东鲁能2-0领先。佩莱效力山东鲁能4个半赛季,打入63球。据外媒报道,佩莱将在本赛季合同结束后离开山东鲁能,此球或成为佩莱为山东鲁能打入的最后1球。

  随后,山东鲁能换人调整,陈科睿换下王彤,刘洋换下戴琳。第83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格德斯再次长途奔袭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球被顾超扑住。第88分钟,佩莱凌空射门稍稍偏出立柱。谢志伟换下张晓彬。

  进球信息:

  第49分钟,莫伊塞斯分球,王彤内切过两人后劲射破门。

  第77分钟,莫伊塞斯任意球助攻,佩莱头球后蹭破门。

  黄牌信息:

  第71分钟,罗竞拉倒费莱尼,被黄牌警告。

  双方出场阵容:

  山东鲁能:18-韩镕泽;6-王彤(第79分钟 28-陈科睿)、35-戴琳(第79分钟 11-刘洋)、5-郑铮、39-宋龙;22-蒿俊闵(第46分钟 17-吴兴涵)、25-莫伊塞斯;36-段刘愚、10-莫伊塞斯、23-格德斯;9-佩莱。

  江苏队:1-顾超;30-叶重秋(第60分钟 8-冯伯元)、2-李昂、27-杨博宇、20-阿不都海米提;11-谢鹏飞(第60分钟 18-张凌峰)、12-张晓彬(第92分钟 38-谢志伟)、3-田依浓、24-吉翔;7-罗竞、32-黄紫昌。

  (零零磊)

鲁能江苏足协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