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不过三!鲁能这次亲手击碎梦魇 王彤值得一波666

事不过三!鲁能这次亲手击碎梦魇 王彤值得一波666
2020年12月19日 17:11 新浪体育

  

  本年度中国足坛最后的重头戏落下帷幕,山东鲁能2-0战胜江苏队,在连续两年区居亚军之后,终于如愿捧杯,摘得泰山队足协杯历史第6冠。

  中国有句成语,叫事不过三,指同样的事不宜连作三次。这句成语格外契合鲁能,毕竟已经连续两年在足协杯决赛饮恨。

  2018年的足协杯决赛,鲁能的对手是劲敌北京国安。首回合凭借塔尔德利的进球,鲁能在工体1-1全身而退;但次回合鲁能主场被国安2-2逼平。因为客场进球的劣势痛失冠军。

  而到了2019年,鲁能披荆斩棘,先后淘汰江苏队、国安以及上港三个重量级对手。昂首重返足协杯决赛。

  到了决赛,鲁能的对手是申花。首回合在济南主场取得1-0实用的三分,同时保持零失球。但未曾想隔了一个月后的次回合,李霄鹏犯了保守的错误,竟然0-3完败。虹口这三闷棍令山东球迷猝不及防。

进球功臣王彤立下志向进球功臣王彤立下志向

  而本赛季,疫情导致赛制巨变。足协杯决赛也由往常的两回合变成了单场定胜负。在竞争对手减员的情况下,坐拥五外援的鲁能从一开始就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今天决赛的对手中超新科冠军江苏队的外援放假,只有全华班。鲁能这次没有让冠军旁落,一场2-0取胜,在连续闯入足协杯决赛的第三年,终于圆梦。摘得泰山队历史的第6个足协杯冠军。

  (本心)

王彤鲁能足协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