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两大国手却无缘四强 江苏女排还有接班人吗?

坐拥两大国手却无缘四强 江苏女排还有接班人吗?
2019年12月17日 23:29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很失望 江苏女排很失望

  江苏女排以2-3不敌天津队,主客场遭对手双杀,在复赛四连败,时隔五年后再度无缘联赛四强。江苏女排进攻输给天津队7分,拦网输给对方3分,在网上落了下风,副攻进攻较弱、强攻缺一角,过份依赖张常宁和龚翔宇两名国手,进攻组织不够流畅,是江苏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在本场比赛之前,江苏女排比广东队少一个胜场,只有在客场战胜天津队,并且寄希望于广东队在客场输给辽宁队,才能进入四强。在如此大的心理压力下,江苏队本场比赛尽了全力,防守特别拼,多次防起快要落地的球,国手张常宁和龚翔宇也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分别得到27分和18分,起到了核心队员的作用。

  张常宁在本场比赛55次进攻得到26分,进攻成功率达到47%,在关键的第二局一人独得7分,带领江苏队扳回一局。并且她的一传和防守也比较出色,在攻防两端都支撑起了江苏队。龚翔宇在第一局表现欠佳,只得到2分,并且两次进攻被拦,但后面几局表现不错,整场比赛进攻成功率达到50%,她的一传和防守发挥了一贯的水平,表现稳健。

  决胜局张常宁和龚翔宇各得到3分,不过两人也各出现一次进攻失误,江苏队其他队员只得到2分,分别是王辰玥拦网得到一分,吴晗进攻得到一分,显然江苏队其他人存在感比较低,关键时刻指望不上,吴晗在关键时刻的一传失误比较致命。

  江苏队的副攻比较比较弱,周馨忆进攻得到5分,王辰玥进攻得到3分,两人进攻量比较少,牵制作用有限,关键时刻天津队敢于放掉江苏的副攻,全力去拼张常宁和龚翔宇的进攻,使得这两人的压力相当的大,也增加了她们的失误率。吴晗在小组赛表现不错,但进入复赛后暴露了强攻不强、一传薄弱的弱点。本场比赛她35次进攻只得到10分,进攻成功率只有29%,并没有支撑起进攻的一角。

  吴晗毕竟是年轻队员,她在后排的一传和防守也比较薄弱,只承担三轮一传,直接失误3个,并且一传到位率为42%,也是全队最低的。江苏队缺了进攻一角,后排的防守和一传也有漏洞,本场比赛的一传到位率低于天津队,说明江苏队确实存在明显的漏洞。

  本赛季江苏队加快了进攻的速度,但在一传、防守和串联等保障环节没跟上,提速显得不够现实,在提速后二传刁琳宇的传球出现了阶段性不稳定的现象,使得江苏队整体的进攻起伏比较大。

  在时隔五年后,江苏女排再次无缘联赛四强,暴露了方方面面的问题,好在队伍还年轻,吴晗等年轻队员有时间迎头赶上,争取下赛季有更好的表现。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