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禁药停赛曾考虑自杀 澳洲谢娜回归便世锦赛夺金

因禁药停赛曾考虑自杀 澳洲谢娜回归便世锦赛夺金
2022年06月20日 17:14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的谢娜-杰克因药检呈阳性一度被禁赛两年又三个月,回归后便在世锦赛上夺得金牌澳大利亚的谢娜-杰克因药检呈阳性一度被禁赛两年又三个月,回归后便在世锦赛上夺得金牌

  在2022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澳大利亚队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其中澳大利亚队的第四棒谢娜-杰克(Shayna Jack)是一位曾经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而遭遇禁赛的选手,在禁赛期间她一度考虑过自杀,但经过上诉,她的禁赛期从四年减少至两年,并且回归后还获得了参加世锦赛和英联邦运动会的资格。在布达佩斯夺得金牌后,谢娜说:我又再次爱上了游泳!

  谢娜-杰克是在2019年被查出使用了合成代谢剂利甘德罗—一种帮助患有各种疾病和障碍人士增加肌肉和骨密度的药物,该药物可以增加肌肉和减少脂肪。据了解这是一种黑市药物,因为在澳大利亚,没有有效处方就购买利甘德罗是非法的,但只要30美元,即可在网上购买。

  谢娜-杰克随即收到了禁赛四年的处罚令,之后她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该法庭最终裁定她没有故意摄入违禁药物,因此禁赛期被减至两年。之后,新成立的澳大利亚体育诚信组织一度挑战CAS的裁决决定,不过最终不了了之。谢娜-杰克因此在去年年底解禁。

  谢娜-杰克表示自己在禁赛期间不得不独自训练,并且要在其他游泳选手出现之前离开泳池,她也避免去看关于自己的负面新闻,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她被贴上了“药犯”、“骗子”等标签,并有人呼吁她自杀,她承认自己确实考虑过自杀,但她没有真正这样做,而是去找了心理医生帮助。

  本次世锦赛,谢娜-杰克和队友们一起合作夺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后,她获得了一定的释放。“没有人知道我真正经历了什么,重返国家队,并再次穿上澳大利亚这身衣服,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的目标就是重新爱上游泳,我做到了,真的很自豪能够回来。”(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