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高院:孙杨最终上诉被驳回 维持51个月禁赛令

瑞士高院:孙杨最终上诉被驳回 维持51个月禁赛令
2022年03月04日 23:24 新浪体育
瑞士高院:孙杨对禁赛令提出的最终上诉败诉瑞士高院:孙杨对禁赛令提出的最终上诉败诉

  瑞士最高法院周五对外宣布,三枚奥运金牌得主孙杨因违反反兴奋剂规则而对禁令提出的最终上诉败诉,孙杨因此需要支付15000瑞士法郎,也就是大约10.3万人民币的相关法律费用。

  瑞士联邦法庭以法律程序为由驳回了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对去年国际体育仲裁法院判决的最终上诉。瑞士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没有违反公共秩序的基本原则,孙杨的陈述权也没有受到侵犯”,并补充说它“没有成为运动员进一步提出上诉的理由”。

  最新的裁决应该让持续了三年多的“孙杨案”就此结束。孙杨4年零3个月的禁赛期限 (即51个月)从2020年2月28日开始计算,禁赛期将于2024年5月底,也就是巴黎奥运会开始前结束。

  自从被禁赛以来,孙杨一直保持着乐观情绪。在去年一次采访中,孙杨被问及是否会参加巴黎奥运会时,他表示:“困难与机遇并在,有困难才有动力,做好自己该做的,剩下的就顺其自然吧。”(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