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入名单风波或牵连更多人 外媒:协会或受罚

孙杨入名单风波或牵连更多人 外媒:协会或受罚
2020年04月24日 22:40 新浪体育

  近日,孙杨在禁赛期内入选中国游泳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集训名单,违反相关规定。虽然中国游泳协会已声明作废名单,但4月24日法新社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已要求得到中方的合理解释。另据澳媒Telegraph Sport的消息,孙杨可能因此面临禁赛期翻倍的处罚,即被禁赛16年。

  Telegraph Sport文中还介绍,根据WADA规定,任何帮助被禁赛者参加训练的人——无论是教练、队友还是协会,都可能受到处罚。

  查阅《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第10.12.3条,禁赛期间违规参加比赛或活动,里面提到:如果运动员辅助人员或其他当事人协助尚在禁赛期的某当事人违反禁止参加比赛或活动的规定,有管辖权的反兴奋剂组织应对这样的运动员辅助人员或其他当事人的协助行为按照违反条款2.9的规定给予处罚。

  条款2.9是“共谋”,指协助、鼓励、资助、教唆、策划、掩盖兴奋剂违规,或以其他任何形式故意合谋的违规、企图违规或以上述方式帮助其他当事人违反条款10.12.1的行为。

  在条款10.3.4指出:违反条款2.9的行为,处罚禁赛期最短为两年,最长为四年,根据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而定。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孙杨游泳奥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