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开赛丁俊晖5-0瓦菲进4强 半决赛将战罗伯逊

世界公开赛丁俊晖5-0瓦菲进4强 半决赛将战罗伯逊
2024年03月22日 22: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2024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当日的4场1/4决赛中,10号种子丁俊晖大比分5-0横扫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挺进四强;此外,卫冕冠军、头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7号种子尼尔罗伯逊和威尔士选手杰克逊-佩奇也都晋级半决赛。

  2024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正赛于3月18-24日在中国玉山举办,这是本赛季在中国举办的第3项排名赛事,同时也是本赛季的第15项排名赛。这是该项赛事继2019年之后首度回归赛历,卫冕冠军是贾德-特鲁姆普。

  其资格赛已于当地时间1月22-24日在英格兰巴恩斯利的巴恩斯利大都会酒店(Barnsley Metrodome)举行。共有包括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和李俊威在内的20位中国球员出战了资格赛期间的比赛,其中,13人晋级正赛,7人被淘汰。而丁俊晖和张安达的延迟资格赛、以及4位外卡选手的比赛都在正赛首日进行,最终,丁俊晖、张安达和王信伯晋级正赛,王信仲、蓝裕豪和巩晨智被淘汰,这样在正赛64强中共有16位中国选手,14位TOP16种子。

  经过前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后,只有丁俊晖1位中国选手晋级正赛8强。正赛第五日进行的是4场1/4决赛,共分为两个时段,每个时段各2场比赛。赛制均为9局5胜制。

  第一时段中,卫冕冠军、头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打出3杆50+,在大比分2-2之后连下3局,大比分5-2战胜打出了4杆50+的9号种子K-威尔逊,晋级四强。

  在唯一一场非种子选手对决中,威尔士选手杰克逊-佩奇凭借1杆破百和4杆70+,大比分5-2战胜打出1杆70+的英格兰选手埃利奥特-斯莱塞,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巡回赛半决赛。

  而在第二时段中,10号种子丁俊晖凭借2杆70+和2杆破百,打出一波五连鞭,大比分5-0横扫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晋级四强。

  7号种子尼尔-罗伯逊迎战15号种子巴里-霍金斯。前三局,“澳洲火炮”凭借1杆破百和2杆80+,连胜3局,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霍师傅”73-39扳回一局,大比分1-3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休息归来,第五局,罗伯逊打出单杆115分一杆制胜,大比分4-1领先拿到赛点。第六局,霍金斯65-41挽救1个赛点。第七局,“墨尔本机器”再轰单杆79分一杆制胜,大比分5-2晋级半决赛。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