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不知道巅峰意味着什么 希望有更多人参与

丁俊晖:不知道巅峰意味着什么 希望有更多人参与
2024年03月22日 22: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2024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当日的1/4决赛中,10号种子丁俊晖凭借2杆70+和2杆破百,打出一波五连鞭,大比分5-0横扫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晋级四强。在赛后采访中,“中国龙”表示自己“不知道巅峰意味着什么”。

  问:谈一下今天的比赛吧!

  答:今天包括这一周都打得挺好的,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单杆制胜成功率也比较高。对手第二盘和第四盘都有机会,但都有失误。非常开心在前四盘取得领先。

  问:有没有想到会这么顺利赢下比赛?因为交手战绩上稍微有一点落后。

  答:其实对手还是很有实力的,但今天我先取得领先了,在第二盘给他心里造成了一些波动。9局5胜不算长也不算短,看谁先取得领先,在心理上就会有一定的优势。

  问:昨天你说你离决赛还有距离,今天可不可以说距离决赛更进一步了?

  答:如果你允许我明天打决赛其实也不远(笑),我还没打下一场呢。

  问:您可以对网络上的球迷们说点什么吗?

  答:大家都开始用网络看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不管打得好与不好都会关注我的比赛。

  问:由于您来玉山比赛,当地台球氛围相当活跃,晚上赛场外也是人山人海,您能对我们玉山当地的爱好者说些什么吗?

  答: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希望大家能够踊跃的去玩玩台球,从中找到乐趣。我觉得这就是自己所带来的一些优势吧,所以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参与,更多的年轻选手参与台球赛事。这些都是通过从小培养兴趣、慢慢通过训练而来的。

  问:请问一下这几天的表现从你的母球细腻度、准度以及抗压性上来看,你觉得距离你当初的巅峰还有多远?

  答:我觉得没有巅峰,我认为我这几天打的球还是很好了。我也不知道巅峰意味着什么,不会有百分之百的发挥。世锦赛也不代表着巅峰,只能证明在那段期间我打得更好一些。

  问:这个比赛打到现在你享受比赛的过程吗?

  答:挺享受的,打得挺好的。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