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局限时赛梁文博成中国独苗 得分最少新纪录诞生

单局限时赛梁文博成中国独苗 得分最少新纪录诞生
2022年01月23日 08: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22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结束了第2轮的争夺。在所进行的全部32场比赛中,总共有8位中国选手出战。除梁文博顺利晋级第三轮外,范争一、张安达、田鹏飞、袁思俊、雷佩凡、曹宇鹏和高阳全部被淘汰出局。高排位种子中,只有现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马克-威廉姆斯、马克-艾伦和斯图尔特-宾汉姆成功晋级,肖恩-墨菲、巴里-霍金斯、卢卡-布雷切尔、杰克-利索夫斯基和大卫-吉尔伯特也都被淘汰出局。另外,O-莱恩斯和斯坦-莫迪创造了在一场单局限时赛中得分最少的新纪录。

  2022斯诺克单局限时赛于当地时间1月20-23日在英国在莱斯特晨边剧场(Morningside Arena)举行。该项赛事曾经是娱乐性质的邀请赛,而如今已经是2021/22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8站排名赛,也是2022“欧洲系列”八站比赛中的第4站。瑞恩-戴是卫冕冠军,他在去年的决赛中战胜了塞尔比。比赛总奖金为17万1000英镑,冠军奖金5万英镑。

  本次比赛共有128人出战,其中,中国军团共有22人。其赛制是一局定胜负,每局限时10分钟,前5分钟出杆限时15秒,后5分钟出杆限时10秒。10分钟比赛结束时,若出现平局就“争蓝决胜”。每轮比赛结束后重新抽签,也就是说,没有一般意义上每轮递进的签表。

  在前2日的首轮比赛中,共有9位球员因各种原因退赛,不过好在第二轮比赛并没有人临时退赛。经过前2日的比拼,参赛的22名中国选手仅剩下8人,而第二轮中,只有梁文博一人顺利过关。

  中国选手中第2个出场的梁文博,通过多次上手,最终以67-19战胜扎克-舒尔第,晋级第三轮,他在下一场比赛中的对手是业余选手桑德森-林。

  在其他人的比赛中,范争一以23-64(60)不敌杜安-琼斯;张安达以17-29负于马修-塞尔特;田鹏飞在“争蓝”中,以12-17惜败于卢卡斯-克莱克斯;袁思俊以5-76(55)输给迪恩-扬;雷佩凡以9-42负宾汉姆;曹宇鹏以26-57不敌阿兰-泰勒;高阳则以1-53负于史蒂文-霍尔沃斯。

  在高排位种子中,除上述提到的宾汉姆外,现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轰出单杆61分,以77(61)-26战胜埃利奥特-斯莱塞;马克-威廉姆斯以50-26击败马克-金;马克-艾伦则以43-22战胜业余选手马克-劳埃德。

  而肖恩-墨菲以31-55不敌伊恩-伯恩斯;巴里-霍金斯以20-36负于阿里-卡特;卢卡-布雷切尔以35-54输给了业余球员西蒙-布莱克维尔;杰克-利索夫斯基以18-68不敌罗比-威廉姆斯;大卫-吉尔伯特以9-27负于爱尔兰老将肯-达赫迪,被淘汰出局。

  另外,O-莱恩斯和斯坦-莫迪创造了在一场单局限时赛中得分最少的新纪录——O-莱恩斯最终是以11-2战胜了业余选手斯坦-莫迪。而第三比赛日并没人打出单杆破百。

  单局限时赛第三轮对阵形势: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