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颜丙涛3-1领先连丢4局 4-6负马威卫冕失败

大师赛颜丙涛3-1领先连丢4局 4-6负马威卫冕失败
2022年01月10日 00:50 新浪体育
颜丙涛4-6马克-威廉姆斯颜丙涛4-6马克-威廉姆斯

  北京时间1月9日晚,2022斯诺克大师赛展开了揭幕战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小将颜丙涛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局送出赛点,虽然他凭借1杆单杆破百挽救1个赛点,但仍以4-6不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遭遇一轮游。

  2022斯诺克大师赛于当地时间1月9-16日在英国伦敦亚历山大宫举行。该项赛事是2021/2022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一站邀请赛(非排名赛),也是“三大赛”中的第二项赛事。

  中国选手颜丙涛作为卫冕冠军以1号种子的身份亮相,新科英锦赛冠军赵心童也在单赛季排名升至TOP16后得到了大师赛首秀的机会。

颜丙涛VS马克-威廉姆斯交手纪录颜丙涛VS马克-威廉姆斯交手纪录

  颜丙涛在揭幕战中的对手是“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双方此前曾有过5次交手,颜丙涛2胜3负稍占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冠军联赛第7小组小组赛上,中国小将以3-1获胜,结束了对对手的3连败。

  本场比赛采用11局6胜制。颜丙涛上来表现出色,首局,他后发制人,在落后的情况下,轰出单杆64分,一杆清台,以71(64)-37先胜一局。第二局,他虽然在K红球堆时母球摔袋被罚4分,但依旧再度在落后的情况下,轰出单杆71分一杆清台,以78(71)-41再胜一局。

  第三局,颜丙涛在36-0领先后的防守大战中,被罚7杆总共28分,最终还是解球留下机会。威廉姆斯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轰出单杆63分,以92(63)-36逆转扳回一局。第四局,威廉姆斯在K红球堆时碾死了一只蚊子。受到裁判清理球台的影响,“金左手”简单黑球失误。颜丙涛再次打出单杆57分,以65(57)-15获胜,大比分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归来,威廉姆斯展开绝地反击:他先是在第五局拼进红球,拿下单杆56分,以63(56)-41扳回一局,又在第六局轰出单杆62分,以105(62)-22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扳成3-3。第七局,“金左手”越战越勇,接连轰出单杆67分和64分,以131(67,64)-0零封获胜,大比分4-3反超。第八局,他更是轰出单杆104分的单杆破百,以104(104)-0再胜一局,大比分5-3拿到赛点。

  背水一战的颜丙涛在第九局,轰出单杆122分一杆清台,以122(122)-0挽救1个赛点,将大比分追成4-5。第十局,威廉姆斯率先上手,单杆40分后断掉。防守大战中,“金左手”被罚8分,但他还是成功解进,并趁机轰出单杆85分,以125(85)-8胜出,大比分6-4晋级第二轮。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