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 还有梦想和大师赛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 还有梦想和大师赛
2021年07月11日 23:12 新浪体育

  7月11日,“松柏集团·骏业城·乔氏杯”2021中式台球大师赛分站赛(南宁站)激战正酣,贵州选手刘文西在下午的比赛中13:11战胜薄俊杰,表现十分抢眼。

  89年生人的刘文西是贵州毕节人,一直生活在六盘水,被当地球友们称为“六盘水第一杆”。“我从很小就很喜欢台球,这一打就打了20多年了,一直在当地球房做教练。”

  一心热爱中式台球的刘文西经常出现在贵州的中式台球赛场上,但一直没有机会外出参赛。“我一直想成为职业的球员,但是家庭原因吧,很少能出来比赛。近两年条件好了很多,终于可以出来打比赛了。”今年开始,刘文西决定征战大师赛,广州站上首次亮相,便成功打入64强。

  “我特别喜欢乔氏的比赛,一直都在看,也参加过很多其他的比赛,但是都没有乔氏比赛打起来舒服。”本站比赛,刘文西也是早早便报上了名,“南宁站离家这么近,更不想失去这次机会。这次来参赛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其实能进到64强我的目标就已经实现了,当然能进32是更好的了。”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历经多年的沉淀,刘文西已经做好了“大杀四方”的准备。“生活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对于我来说单纯靠比赛是没法养家的。但是我做好了跟大师赛的准备,至少今年准备一站不落的打完。这么多年了,我可以说是对乔氏情有独钟,非常喜欢乔氏球桌的打感。”

  64进32的比赛中,刘文西首轮便碰上强敌郑宇伯,虽不敌对手跌入败部,但刘文西很高兴。“这次来就想和郑宇伯打一场,老家那边很多人都说让我和郑宇伯切磋一下,毕竟我是家里边打的最好的,但是碰到郑宇伯的时候就手软了,发挥不出来。能跟这些顶尖高手切磋很难得,这是我很好的学习机会。”

  今年,乔氏中式台球大师赛进入到了中式台球南方推广的新里程,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两年中式台球在南方地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别的地方我不了解,贵州这两年就开了几百家球房,光我们六盘水,今年一年就开了三十多家。一条路上都有好几家球房,而且基本都是爆满状态。”

  明日10:00,32进16阶段比赛开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