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3将点球大战射失 意大利点胜英格兰夺冠

欧洲杯-3将点球大战射失 意大利点胜英格兰夺冠
2021年07月12日 05:57 新浪体育
意大利夺冠意大利夺冠

  北京时间7月12日03:00(英国当地时间11日20:00),2020欧洲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展开争夺,意大利通过点球大战4-3取胜英格兰,卢克-肖闪电进球,博努奇扳平。拉什福德、桑乔和萨卡点球大战接连射丢,意大利第2次夺冠。[看专家预测!助竞彩盈利!][下载APP看数据预测]

  这是英格兰首次打入欧洲杯决赛,仅有特里皮尔轮换出场。这是两队第28次交锋,此前意大利10胜9平8负。在此前4次大赛正赛对决中,意大利全部胜出。这是意大利第4次打入欧洲杯决赛,此前仅在1968年夺冠。曼奇尼依旧排出半决赛取胜西班牙的首发阵容。

  英格兰开场117秒取得领先,特里皮尔反击中大禁区右上角传中远点,卢克-肖小禁区左上角第一时间射入近角。这是欧洲杯决赛的最快进球,也是卢克-肖首次为国家队破门。

英格兰1-0英格兰1-0

  意大利随后掌控球权,但英格兰收缩防线防守稳健。因西涅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基耶萨前场摆脱莱斯后突破至禁区前左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

因西涅任意球射高因西涅任意球射高
基耶萨突破低射偏出基耶萨突破低射偏出

  下半场。斯特林突入禁区左侧在博努奇和基耶利尼夹防下摔倒,裁判拒绝判罚点球。因西涅禁区弧顶任意球直接射门仍然偏出。基耶萨禁区左侧射门被封堵后偏转,因西涅禁区左侧小角度传射被皮克福德挡下。维拉蒂传球,基耶萨突破迂回至禁区边缘低射被扑出。特里皮尔开出角球,斯通斯头球攻门被托出。

斯特林强突摔倒,裁判拒判点球斯特林强突摔倒,裁判拒判点球
因西涅任意球再射偏出因西涅任意球再射偏出
皮克福德封堵近角皮克福德封堵近角
基耶萨突破劲射被扑出基耶萨突破劲射被扑出
斯通斯头球攻门被扑出斯通斯头球攻门被扑出

  意大利第67分钟扳平,贝拉尔迪开出角球,克里斯坦特前点头球攻门被特里皮尔封堵后偏转,维拉蒂远点头球攻门被皮克福德扑挡后击中左侧立柱弹回,博努奇近距离破门,1-1。他成为欧洲杯决赛历史上进球最年长球员,34岁71天。随后博努奇长传,贝拉尔迪12码处凌空扫射高出。

意大利1-1意大利1-1
贝拉尔迪12码处射高贝拉尔迪12码处射高

  进入加时赛。埃莫森左路闪过沃克尔铲球后传中,皮克福德将皮球挡出,贝洛蒂12码处将皮球挡偏出左侧立柱。贝尔纳代斯基30码处任意球射门被皮克福德扑挡后没收。

皮克福德加时赛接连救险皮克福德加时赛接连救险

  进入点球大战。此前意大利是5胜7负,英格兰3胜6负。首轮,贝拉尔迪和哈里-凯恩双双射中,1-1;次轮,贝洛蒂射右下角被皮克福德扑出,马奎尔爆射命中,1-2;第3轮,博努奇射中,拉什福德打中左侧立柱弹出,2-2;第4轮,贝尔纳代斯基罚入,桑乔射出的点球被唐纳鲁马扑出,3-2;第5轮,若日尼奥低射左下角被扑出,但唐纳鲁马又扑出萨卡射出的点球,3-2。意大利第2次夺得欧洲杯。

贝洛蒂射丢贝洛蒂射丢
拉什福德打中立柱拉什福德打中立柱
桑乔射丢桑乔射丢
若日尼奥射丢若日尼奥射丢
萨卡射丢萨卡射丢

  意大利(4-3-3):21-唐纳鲁马;2-迪洛伦佐,19-博努奇,3-基耶利尼,13-埃莫森(118',24-弗洛伦齐);18-巴雷拉(54',16-克里斯坦特),8-若日尼奥,6-维拉蒂(96',5-洛卡特利);14-基耶萨(86',20-贝尔纳代斯基),17-因莫比莱(55',11-贝拉尔迪),10-因西涅(91',9-贝洛蒂)

  英格兰(3-4-3):1-皮克福德;2-沃克尔(120',17-桑乔),5-斯通斯,6-马奎尔;12-特里皮尔(71',25-萨卡),14-菲利普斯,4-莱斯(74',8-亨德森)(120',11-拉什福德),3-卢克-肖;19-芒特(99',7-格拉列什),9-哈里-凯恩,10-斯特林

技术统计技术统计
意大利球员评分意大利球员评分
英格兰球员评分英格兰球员评分

  (斯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