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式台球人们都在谈论大师 而大师们都在大师赛

在中式台球人们都在谈论大师 而大师们都在大师赛
2021年02月27日 19:06 新浪体育综合

  你印象中,大师赛是什么样的?

  是“不老神话”王晓倩口中的一种习惯,还是于海涛所说的梦想花开的舞台?是被赵汝亮看作前行的灯塔还是记录郑宇伯职业生涯成长的地方?是李晓迪的执念还是楚秉杰的眼泪?······

  不管你信不信,料妹妹从2013年开始跟随大师赛至今,早已把它看作成一种人生。8年的时间,我在这里见证了太多经典的故事,感受过破茧成蝶的震撼,也为梦想的力量动容,看着别人的剧情上演落幕,其实,这何尝不是自己人生的缩影。

  是的,大师赛就是人生,凝结着笑与泪,诉说着爱与恨,两种对立的情绪也时常汇流在一起,因为一些感动人心的瞬间还原了大师赛竞技性和趣味性之外的东西。

  爱让大师赛更纯粹,只有爱与被爱同时发生,我们才能真正读懂这项走过了15年风雨依然初心不改的赛事。

  刀锋战士

  阳光健谈的李晓迪是一名88年出生的大男孩,如果不是那场意外,他和大师赛之间的关系绝不仅如此。失去双手的他并没有被生活打败,相反他更热爱人生。征战大师赛时,他每一个击球的画面让人肃然起敬。“我知道自己赢不了,但就是太喜欢了,站在赛场上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充满力量!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大师赛,希望一直都能有机会打!”比赛,有胜负之分,但是人生,没有输家。

  世人皆知,郑宇伯准度惊人,球风凌厉。如果不是那该死的病痛将他的才华阻挡过,他可能在乘风破浪的途中更加绚烂。“我比较倔强,对待生活如此,对待台球也如此。”“目前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我来参赛的目标永远是冠军!”上海大师赛中,郑宇伯这两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至今言犹在耳,在那一刻,他不仅仅是“准神”,也成为与命运博弈的不屈斗士。

  把“困难”过成诗,这就是刀锋战士的正能量,也是大师赛的魔力。

  三十而“利”

  2019年,第七届大师赛总决赛中,接连三场逆天改命式的霸气大逆转,让于海涛以连胜十场的傲人战绩登顶冠军,用十年隐忍拼搏的荣耀在大师赛的舞台上勾画出人生最壮美的画卷。十年,曾飘忽不定的战绩从未动摇他日复日的坚持。领奖台上握拳嘶吼的呐喊衬托着十年拼搏中最好的于海涛。我能读懂,他隐忍而平凡的外表下,有一颗坚硬的心。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2020年,第八届大师赛总决赛,楚秉杰哭得像一个孩子。央视大舞台,百万冠军奖金,中式台球至高荣誉,那一刻,楚秉杰在“回家”后两年完成了职业生涯从一名球员向一位巨星的转化。那一刻,万众瞩目之下,“楚霸王”用止不住的眼泪表述心中波涛汹涌的千言万语。大师赛在他生命中一直烙印着最初的梦想和第一次的怦然心动。

  故事之外,每一个在现场泪流满面的球迷都在冠军的喜悦中追溯当年情,更能深刻理解《步步高》歌词里的“热血注定要燃烧,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说到不如做到”的意义。这就是大师赛,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铁汉柔情

  “从2006年的北京站到2020年的秦皇岛站,大师赛举办15年有上百站比赛,一站也没落下过,参加大师赛早已成了一种习惯。”2020年秦皇岛大师赛,“不老神话”王晓倩的深情告白感动了无数人,一站不落?这是何等的情怀,如果不是情到深处又怎会绕指柔?将王晓倩在赛场的每一个画面串联起来,我们会看见他每一个步伐都执着而坚定,最初的梦想,从未走远。

  2013年,12岁的赵汝亮首次在大师赛中亮相,八年中,他迅速成长,一次次打破自己所创造的纪录,一次次突破人们对他的认知,从大师赛最年轻的种子选手到最年轻的冠军,从总决赛第五名到决金亚军,赵汝亮的目标换了一个又一个,将同龄人远远的甩在身后,用青春抒写了大师赛最动人的故事。他说:“大师赛就是照亮我前进路上的灯塔。”

  无论是热血老兵还是青春后浪,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只要你在,大师赛永远都在!

  大师赛教会了我们什么?唯一确定的是,它不止是大师赛!

  (台球圈有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