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落选!他暗示全明星评选太过“虚假”!

再次落选!他暗示全明星评选太过“虚假”!
2021年02月27日 22:04 NBA综合

  来源:NBA视频资源篮球

  每年的全明星名单一直是外界所讨论的焦点之一,当全明星处于投票阶段的时候,人们更多的是在猜测和讨论最终的名单,而当最终名单出炉之后,围绕着一些球员入选或者未入选的争议也自然就浮出水面。

  这种情况倒也不难理解,毕竟每年东西部各自的正式全明星成员仅有12人,这和志在入选的候选人相比无疑是狼多肉少,这就导致即使有一些球员表现出众也注定会因为名额的有限而未能入围。

  在本赛季全明星赛正式开始的前两周,NBA官方公布了东西部全明星替补名单,加之之前公布的首发阵容,本赛季全明星阵容已经尘埃落定。

  其中争议最大的毫无疑问是太阳队的70分先生德文·布克,本赛季布克延续了之前良好的得分势头,场均在贡献24.3分的同时还有3.8个篮板和4.3次助攻入账。

  毫无疑问是太阳队最为锋利的一把尖刀,但在投票结果出来后人们却惊讶地发现布克再一次落选。

  如果说布克去年落选是因为他所在的太阳队战绩实在太差,但今年的情形却显然不同。

  截止全明星名单出炉的时刻,太阳队以20胜10负的战绩高居西区第四。

  虽然保罗的到来功不可没,但这也不该成为他落选的理由,不过布克本人倒是对此没有说太多。

  除了布克之外,有一位球员的未入围也引发了争议,而他本人也在社交媒体发文疑似表达不满,他便是马刺悍将德马尔·德罗赞。

  在名单公布之后不久,德罗赞便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德罗赞在一篇新的推文中写道:“不禁想到这有多么虚假。”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在这个节点发出如此惹人遐想的文字,人们还是认为德罗赞是在对自己无缘全明星阵容的结果暗自不满。

  和首发球员的选择模式有所不同,全明星替补球员的入围与否是由各支球队的主教练来决定的,换句话说替补阵容是由“专业人士”来选择的。

  他们不见得是人气最旺的,但一定是被战术制定者所认可的,而出现在德罗赞身上的这种情形只能说明他不再是专业教练眼中的宠儿。

  德罗赞在今年夏天即将年满32周岁,但从他的能力和贡献来看,他还远远不是所谓的“养老型”球员,赛季至今在出场的24场比赛中德罗赞场场首发,是当仁不让的马刺第一核心。

  而在19.8分5个篮板的同时他还贡献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6.9次助攻,这个数据高居联盟第13位,甚至高于库里、沃尔和欧文等一流控卫。

  从战绩方面来说德罗赞同样也没有被拖后腿,在前28场比赛当中马刺以16胜12负排在了西部第六,尚属季后赛区间。

  考虑到马刺当下的阵容和伤病情况,德罗赞作为球队领袖能带队打出这样的水准,绝对是配得上一张全明星周末的入场券。

  在近12年的职业生涯当中,德罗赞已经4次成为了全明星正赛中的一员,如果说德罗赞只是在单纯计较个人的一些虚名和得失的话恐怕也不尽然,在他看来全明星的象征意义是要高于其比赛本身的。

  哪怕只是作为一个看客而参与到全明星当中,也绝对是对自己半个赛季努力的一种认可,而现在他显然是觉得自己未能受到足够的尊重。

  熟悉德罗赞的球迷大概清楚,虽然能飞善扣的德罗赞有着超群的实力,但这名球员的运气却实在是不佳,尽管无人可以质疑他在职业生涯中的勤奋和付出的努力,但踩不到正确的步点还是让他这些年来难以受到好运的青睐。

  德罗赞第一次参与到全明星其实要追溯到遥远的2010年,那是还是新秀的德罗赞报名参加了当赛季的全明星扣篮大赛,本来以扣篮观赏性强而著称的德罗赞在那一年的大赛中是极有竞争力的。

  平心而论最后冠军内特·罗宾逊表现实在难说能压德罗赞一头,但联盟却似乎决心打造身高1.75米的罗宾逊的扣篮大赛三冠神话以符合人们对于“美式英雄”的期待,于是德罗赞遗憾落败。

  没有气馁的德罗赞在第二年扣篮大赛中卷土重来,为此他特意准备了更加新颖和高难度的动作,但不幸的是这一年他遇上了一位横空出世的“怪胎”布雷克·格里芬。

  早在常规赛时期格里芬便凭借着石破天惊的表演征服了无数球迷,而联盟也再一次动了力捧新星的念头:格里芬那年的扣篮固然质量很高,但他的对手麦基、伊巴卡和德罗赞同样也展示了冠军级别的实力。

  但在这种“潜规则”面前,其他所有人都要为格里芬的加冕所让路,在赛后德罗赞对这年的比赛大加鞭挞并表示他本人再也不会参加扣篮大赛。

  回到常规赛场的德罗赞凭着自己扎实的奋斗和出众的表现在2013至2014赛季第一次入选了全明星正赛。

  这也算是对他两度饮恨于灌篮大赛是一种补偿,在队内他也成为了多伦多的领袖人物,不过在冲冠的路上,德罗赞又是多次饱尝了命运的无常。

  2015至2016赛季是德罗赞职业生涯中走得最远的一季,那一年的猛龙队一路杀进了东区决赛创造了队史的新纪录,但在东决他们遇上的则是如日中天的勒布朗·詹姆斯。

  纵然德罗赞拼尽全力却也难敌被淘汰是命运,更具戏剧性的是在随后两年的东部次轮当中德罗赞全都是输给了詹姆斯所领衔的骑士。

  吊诡的是猛龙队在这两季遇到詹姆斯之前都是优势尽显,可当每每与骑士队交锋时候,全队发挥便会大失水准:

  2017至2018赛季季后赛对阵骑士系列赛的第三战中德罗赞仅有8分和4个篮板入账,这显然已经不是单纯的实力问题能够解释的,好不夸张地说詹姆斯甚至成为了德罗赞的一个“心魔”般的存在。

  更让德罗赞难以接受的是就在他当年被交易到马刺队之后,猛龙在随后一个赛季便在和他互换的伦纳德是带领之下成功夺冠,假如德罗赞能坚持下来,不知一切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只不过对于德罗赞来说荣耀和酸楚都已经成为了过去式,社交媒体上的抒发不满也只是一时的发泄,眼下最为重要的事情不是纠结于全明星而是去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马刺走上复兴之路,这才是他证明自己并且一扫多年郁结的唯一途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