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了没几天,整个CBA乱成一锅粥了!

歇了没几天,整个CBA乱成一锅粥了!
2021年02月27日 16:04 新浪体育

  随着CBA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日益临近,“困扰”了整个CBA半年的“八一男篮球员去哪儿”,也终于到了水落石出的时候。

  在CBA官网25日下午更新的国内球员注册信息中,已经有8名前八一男篮球员找到了新东家,虽然这可能还不是“八一男篮球员去哪儿”的最终答案,但如今的形势已经足以在一定程度上搅乱CBA的格局。

  在已经确定新东家的8名前八一男篮球员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付豪和邹雨宸的去向,而他们的去向也和之前的预计基本相符,其中,家学渊源的付豪加盟辽宁男篮,上赛季复出后状态快速回暖的邹雨宸,则加盟了北控男篮。

  本赛季至今场均仅能抢下43.7个篮板球、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12位的辽宁男篮,显然成为此次“哄抢”八一男篮球员的最大赢家。

  毕竟,在上赛季的CBA赛场上,付豪除了场均贡献19.0分之外,还有9.5个篮板球进账,付豪的得分能力、尤其是篮下进攻能力当然也是辽宁男篮所需要的,但付豪的篮板球能力,显然对如今的辽宁男篮而言更加重要。

  如果不是因为伤病,邹雨宸显然会是所有八一男篮球员中最引人关注的球员。

  但值得欣慰的是,上赛季复出之后的邹雨宸,已经用场均14.0分、8.6个篮板的数据证明了自己完全康复,他的经验以及个人能力,对于如今的北控男篮而言当然也同样重要。

  事实上,不仅仅是付豪和邹雨宸,在如今已经确定新东家的8名前八一男篮球员中,上赛季场均14.0分、且场均出手5.2次三分球的雷蒙,应该会让北京男篮多一个比较稳定的得分点。

  上赛季场均出手5.7次三分球(命中1.8个)的阿尔斯兰,会让本赛季场均仅仅出手26.6次三分球的新疆男篮,得以多一个外线的威胁点;经验丰富的许钟豪加盟浙江广厦,也多少可以缓解浙江广厦其他内线球员的压力……

  马泳(北控男篮)、罗凯文(北控男篮)、刘航初(同曦男篮),虽然没有以上所提到的几位球员受关注,但他们毕竟不是CBA联赛的“初哥”,他们和新东家只要度过磨合期,同样会给球队以足够多的帮助。

  有8名前八一男篮球员确定新东家,且大多都是新东家所急需的类型,已经可以算得上是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如今CBA联赛的格局。

  因此,在为“付豪们”可能改变CBA格局而感叹的同时,依然在自由球员名单上的8名前八一男篮球员,能否找到最适合自己、最需要自己的新东家,同样是一个值得期待的问题。

  在这8名尚未确定去处的八一男篮球员中,出生于2000年的郭昊文,其实早在之前就以上海男篮球员的身份完成了一次公开亮相,因此,他所欠缺的也许只是一个程序、一个“官宣”而已,但其他7名前八一男篮的去向,也许就真的还有一定的悬念。

  从已经确定的消息看,小将张旭尽管曾经在天津男篮试训,但最终还是被天津男篮放弃,余晨和张祖铭则被传将无缘本赛季CBA联赛。

  其他几位球员中,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5%的宁鸿宇,据传和小将缪光旸正在广州男篮试训;上赛季场均贡献9.3分的田宇翔,则在北京男篮试训,也有消息称已经与首钢签约;至于同样出生于2000年的石颜博,则恐怕依然将无缘CBA联赛。

  因为近年来糟糕的战绩,八一男篮球员也因此受到了很多的怀疑。但看看大多数球员不仅能够找到新东家、甚至是加盟强队,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一个事实,球队的成绩也许会“拖累”球员,但只要足够努力、并且有鲜明的特点,“再就业”、也许真的不是什么问题。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