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打响新赛季第一枪 携特鲁姆普首日晋级

冠军联赛打响新赛季第一枪 携特鲁姆普首日晋级
2020年09月14日 16:08 新浪体育综合

  内容摘要:

  北京时间9月13日傍晚,斯诺克新赛季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新赛季的第一站,2020-2021斯诺克冠军联赛从今天起正式升级成为排名赛。首个比赛日率先进行的是1、2两个小组的全部比赛。头号种子特鲁姆普2胜1平率先挺进第二阶段。而威尔士名将瑞恩·戴首场比赛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2杆147,为斯诺克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这是冠军联赛一年之内第三次举办,且正式升级为排名赛。128人被分为32个小组,每组4人单循环取头名出线。第二阶段同样进行单循环,最终取8人进入冠军争夺战。小组赛阶段,单场比赛进行4局,胜者积3分,双方战平各积1分,比赛小分以及单杆得分影响同分者排名。

  Group 1

  第一小组由头号种子特鲁姆普领衔,揭幕战3-1击败小将范争一,而另一场比赛则爆出冷门,老将麦克马努斯1-3不敌大卫·利利,输掉了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

  第二轮,范争一在开局两杆70+,2-0领衔的大号情况下遭麦克马努斯绝平,尤其是第4局在即将超分时送上大礼,让对手完成单局逆转。这样的结果,让前两轮同为一平一负的两人双双出局。随后,小特3-0轻取大卫·利利,两战全胜确保出线。

  最后一轮沦为垃圾时间,不过由于关乎奖金差异,对于低排位选手来说,还算可以一搏。小将范争一3-0击败大卫·利利,积分达到4分,以小组第二结束征程。另外一场比赛,特鲁姆普与麦克马努斯一团和气,双方2-2握手言和,麦叔三战仅取得两场平局,小组垫底。

  Group 2

  同为揭幕战,瑞恩·戴与罗德·劳勒的比赛很显然没有任何关注度。不过却因为威尔士人在2-1领先的情况下轰出赛季首杆147而制造话题。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2杆、官方记录第158杆满分杆,也助他3-1获胜。另一场比赛,“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在一场闷战中2-2遭保罗·戴维森逼平,痛失好局。

  次轮,史蒂文斯在轰出单杆140分后再遭重创,2-2战平罗德·劳勒,而瑞恩·戴3-0轻取戴维森,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

  本组最后两场比赛,史蒂文斯终于在一场威尔士德比当中3-1击败瑞恩·戴,不过1胜2平的不败战绩仍不足以让他小组出线。劳勒3-0击败戴维森,压倒对手位列小组第三。

  今天夜里同一时间,第3、4两个小组将同时开打。加里·威尔逊、霍金斯分别领衔两个小组,中国小将陈子凡迎来赛季首秀。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