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锦赛肖嘉芮萱摘金 张常鸿止步卧射混团预赛

射击世锦赛肖嘉芮萱摘金 张常鸿止步卧射混团预赛
2022年10月20日 12:46 新浪体育
成年组女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赛,中国再斩1金1铜。成年组女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赛,中国再斩1金1铜。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结束了第7比赛日的争夺。当日共决出了6枚金牌,中国队总共获得了2金2银2铜,其中,成年组4个项目,中国只参加了2个项目,并在女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赛中拿到1金1铜。

  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0月12-28日在埃及开罗举行。根据赛程,10月12日为各支队伍抵达、非正式训练和设备检修;10月13-27日为比赛日。比赛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2个组别。

  本次比赛会在成年组的8个单项中派发32个巴黎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不过,在第6比赛日依然没有奥运门票诞生。

  在成年组比赛中,共进行了4个项目:男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女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25米标准手枪混团和50米步枪卧射混团。其中,前两个项目都没有决赛,资格赛后就计算总环数派出名次。而中国队只参加了女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和50米步枪卧射混团2个项目。

成年组男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成年组男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赛中,中国队并未派人参赛。总共53人报名参赛,最终4人退赛,49人完赛。乌克兰选手帕弗洛-克洛斯蒂洛夫(KOROSTYLOV Pavlo)以582环获得金牌,德国选手克里斯蒂安-雷茨(REITZ Christian)以575环摘得银牌,印度选手希杜(SIDHU Vijayveer)以574环拿到铜牌。

成年组女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成年组女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赛中,共有33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肖嘉芮萱、陈妍和刘锐3位选手出战。最终,中国选手肖嘉芮萱以575环摘得金牌,印度选手瑞瑟姆-桑万(SANGWAN Rhythm)以573环获得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妍以572环、1环之差,拿到铜牌。刘锐以560环排名第十。

  在50米步枪卧射混团项目中,共有39支队伍(每队2名选手,共78人)报名参赛,最终,有4支队伍弃权,共35支队伍完赛。中国队派出了刘宇坤/黄雨婷、张常鸿/张雨2支队伍出战。

成年组50米步枪卧射混团资格赛第一阶段成年组50米步枪卧射混团资格赛第一阶段

  只是遗憾的是,在资格赛第一阶段中,由张常鸿/张雨组成的中国2队只打出624.0环,以0.4环之差排名第九,未能晋级资格赛第二阶段;而由刘宇坤/黄雨婷组成的中国1队,因黄雨婷未能完赛,最终弃权。

成年组50米步枪卧射混团资格赛第二阶段成年组50米步枪卧射混团资格赛第二阶段

  资格赛第二阶段中,美国1队以417.4环排名第一,乌克兰1队以416.4环排名第二,双双晋级金牌赛;挪威1队(415.2环)和德国1队(414.1环)则携手进入铜牌赛。

成年组50米步枪卧射混团铜牌赛成年组50米步枪卧射混团铜牌赛
成年组50米步枪卧射混团金牌赛成年组50米步枪卧射混团金牌赛

  在铜牌赛中,德国1队以17-13的比分战胜挪威1队,获得铜牌;而在金牌赛中,美国1队以16-8的比分大胜乌克兰1队,获得金牌,乌克兰1队收获银牌。

  在最后结束的25米标准手枪混团项目中,共有15支队伍(每队2名选手,共30人)报名参赛,在埃及队弃权后,共14支队伍完赛。中国队并未派人出战该项目。

成年组25米标准手枪混团资格赛第一阶段成年组25米标准手枪混团资格赛第一阶段

  资格赛第一阶段中,德国队(571环)、韩国2队(570环)、乌克兰1队(569环)、乌克兰2队(567环)、蒙古2队(564环)、奥地利队(564环)、韩国1队(561环)和波兰队(561环)分列第一到第八,晋级第二阶段。

成年组25米标准手枪混团资格赛第二阶段成年组25米标准手枪混团资格赛第二阶段

  资格赛第二阶段中,德国队以377环排名第一,韩国2队以376环排名第二,两队携手晋级金牌赛;乌克兰1队(375环)和波兰队(370环)则双双进入铜牌赛。

成年组25米标准手枪混团铜牌赛成年组25米标准手枪混团铜牌赛
成年组25米标准手枪混团金牌赛成年组25米标准手枪混团金牌赛

  在铜牌赛中,乌克兰1队以16-4的比分大胜波兰队,获得铜牌;而在金牌赛中,德国队以17-5的比分大胜韩国2队,摘得金牌,韩国2队获得银牌。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