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锦赛中国包揽青年组气步枪前三 杜林澍摘银

射击世锦赛中国包揽青年组气步枪前三 杜林澍摘银
2022年10月20日 11:39 新浪体育
青年组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中国包揽前三名青年组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中国包揽前三名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结束了第7比赛日的争夺。当日共决出了6枚金牌,中国队总共获得了2金2银2铜,其中,青年组再获1金2银1铜。尤其是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中包揽了前三名。

  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0月12-28日在埃及开罗举行。根据赛程,10月12日为各支队伍抵达、非正式训练和设备检修;10月13-27日为比赛日。比赛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2个组别。

  本次比赛会在成年组的8个单项中派发32个巴黎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不过,在第7比赛日依然没有奥运门票诞生。

  成年组中,在女子25米标准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肖嘉芮萱获得金牌,陈妍获得铜牌。

  另外,中国青年组的小将们在2个个人项目中,继续着良好的发挥,总共拿到1金2银1铜。

青年组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资格赛部分赛果青年组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资格赛部分赛果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比赛中,共有80人参赛。中国队共派出了刘雅菲、沈莹、杨兰兰、庞钰千、李蕊和侯敏6位选手出战。

  资格赛中,印度选手蒂洛塔玛(SEN Tilottama)在6轮后共打出633.4环,排名第一,中国选手刘雅菲和沈莹分别以633.0环和629.7环排名第二和第三位。印度选手拉米塔(RAMITA Ramita)(629.6环)、美国选手艾美-沃尔拉特(WALRATH Emme)(628.3环)、伊朗选手赛依娜(TEIMOURI Sayna)(628.3环)、印度选手南希(NANCY Nancy)(628.1环)和韩国选手(627.4环)排名第四至第八,顺利晋级排位赛。

  中国队的另外4位选手杨兰兰(627.0环)、庞钰千(625.7环)、李蕊(623.1环)和侯敏(621.7环)分列第10、第17、第36和第45位。

青年组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排位赛青年组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排位赛

  排位赛中,印度选手拉米塔以262.8环排名第一,中国选手沈莹以262.4环排名第二,双双晋级金牌赛。资格赛第一的印度选手蒂洛塔玛以261.0环排名第三,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刘雅菲以260.9环、0.1环之差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青年组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金牌赛青年组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金牌赛

  在最后的金牌赛中,中国小将沈莹在12-12的情况下,连输2局,最终以12-16的比分负于印度选手拉米塔,遗憾摘得银牌。印度选手拉米塔获得金牌。

青年组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资格赛部分赛果青年组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资格赛部分赛果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比赛中,共有55人参赛。中国队共派出了杜林澍、朱明帅、雷浩瀚、叶益顺和吴振华5位选手出战。

  资格赛中,中国选手朱明帅在6轮后共打出635.3环,排名第一,印度选手拉维山卡(RAVISHANKAR Sri Karthik Sabari Raj)以633.2环排名第二,中国选手杜林澍以632.9环排名第三。另一位中国选手雷浩瀚以626.9环排名第八。

  奥地利选手恩特纳(ENTNER Patrick)(630.7环)、美国选手威廉姆-基塞尔(KISSELL Rylan William)(630.1环)和维纳-佩塞尔(PEISER Braden Wayne)(630.0环)、印度选手辛格-潘瓦(PANWAR Divyansh Singh)(627.2环)排名第四至第七,顺利晋级排位赛。

  中国队的另外2位选手吴振华(621.8环)和叶益顺(620.0环)分列第24和第34位。

青年组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排位赛青年组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排位赛

  排位赛中,中国选手朱明帅以260.9环排名第一,与队友杜林澍(260.6环)携手晋级金牌赛。资格赛排名第八的雷浩瀚以259.2环排名第三,获得铜牌。

青年组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金牌赛青年组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金牌赛

  在最后的金牌赛中,朱明帅继续着稳定的发挥,最终以16-6的比分战胜杜林澍,摘得金牌,杜林澍获得银牌。中国队也就此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